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安徽巢湖經開區:產業投資平台榮登「最佳新銳基金TOP30」全國性榜單排名

2022-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31日,國內母基金行業權威機構母基金研究中心發佈2022年年中榜單,安徽巢湖經開區東鑫產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下稱「東鑫產投」)榜上有名,這也是東鑫產投首次榮登母基金研究中心全國最佳新銳基金榜單。

    近年來,安徽巢湖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持續精準發力「管委會+公司」運作模式的創新,逐步構建市場化運作機制,蹚出國資運營新路徑。東鑫產投於2021年底組建,旨在發揮產業投資平台專業化核心功能。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東鑫產投通過設立區級產業投資引導基金、東鑫產投創業投資專項基金等投資基金,推動深圳比洋等產業合作項目的一、二級市場投資,成為上市公司金固股份(002488.SZ)位列前三持股股東,實現以資本助力產業,以產業推動經濟的高效運作。

    東鑫產投能夠獲得此項全國性殊榮,是安徽巢湖經開區蹄疾步穩、縱深推進國有體制改革結出的碩果,是「新設政府投資平台」資本運作賦能區域產業集聚發展的初步展現,更是安巢經開區國資平台踐行「合肥模式」取得成效的最有力佐證。東鑫產投將以此為契機,從新的起點出發,堅持用市場的邏輯謀事、用資本的力量幹事,圍繞「科創+產業+資本」三大支點,靈活運用基金撬動社會資本,打造產業升級的「助推器」和「牽引繩」,實現「四新」產業及戰略性新興產業在安徽巢湖經開區蓬勃發展和國有資本保值增值雙贏。(湯娜 龔舒斌)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