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洲Liddells牛奶非法進口 食安中心籲勿飲用及停售

澳洲Liddells牛奶非法進口 食安中心籲勿飲用及停售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8-27 19:3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本地媒體報道,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7日)公布,食安中心發現一款澳洲進口的牛奶未獲食環署署長的進口批准。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飲用有關產品,業界如持有該產品,亦應停止出售和使用。

 涉及的牛奶產品品牌為「Liddells」的「Liddells Lactose Free 99% Low Fat Milk」。原產地為澳洲,進口商為「KYLH International Trading PTY Limited」。

 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跟進早前一宗相關事時,發現上述獨家進口商曾進口該款共180盒並未獲得食環署署長的進口批准的產品。中心即時指令該獨家進口商將有關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並會追查其來源和分銷情況。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根據《奶業規例》(第132AQ章),任何人不得售賣任何從某個未經食環署署長批准的製造來源地輸入香港的奶類或奶類飲品。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萬元及監禁3個月。

    頂圖:本港一間超市的乳品冷櫃。中新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澳洲Liddells牛奶非法進口 食安中心籲勿飲用及停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