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區政協聯誼會研討港未來發展

港區政協聯誼會研討港未來發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15 20:44:46 來源:香港商報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15日假灣仔該會會所舉辦「文宣委員會2021年第一次工作會議」。會議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由全國政協委員、文宣委員會主任屠海鳴主持,主題為「善用國家政策支持,努力開創香港發展新未來」。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秘書長英煒以及中聯辦宣文部謝李韜、協調部王曉春現場出席。會議期間,各方人員暢所欲言,提出許多建設性意見,氣氛熱烈。

(左起)英煒、施榮懷、鄭翔玲和屠海鳴聆聽與會者發言。

 出席的還有全國政協委員、港省聯文宣委常務副主任楊莉珊,該會常務副主任吳漢忠,副主任高曉榮、張蓓、季霆剛、王春新、劉巍(線上參加)、洪錦鉉,總幹事王新友、幹事戚樂怡等,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瑞祺、公關及傳訊委員會主任蔡錦豪列席。

 屠海鳴指出,國家出台許多有利香港的灣區政策,惟民眾了解不深。他冀在座各位進一步學習駱惠寧和黃柳權在「把握國家『十四五』機遇 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宣講會上的發言內容,提出改進當下宣傳方法的建議。

   該會施榮懷會長提到,自己作為政協委員有責任要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令社會對「十四五」規劃等政策有更深入的認識。他相信若政府能加大在宣傳方面的投入,必能獲得更好的成效。

鄭翔玲仔細聽取報告。

 

施榮懷參加會議。

 

該會秘書長英煒。

 

 

屠海鳴歡迎大家暢所欲言。

    楊莉珊說,通過身邊觀察,不同年齡層的群體之間代溝較大,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劃分出兩種處世觀念並對立。她希望宣傳手法和平台與時俱進,擴大自身在年輕群體中的影響力,並指出:「要讓大學生、年輕人真正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當中,首先要引起他們的興趣、建立對政策的信心。」她建議,在通關以後可盡快組織更多到大灣區參觀、學習、工作等多種不同類型的活動和項目,讓大家可以親身感受到香港的未來是和這些政策緊密結合在一起的。

 

楊麗珊強調宣傳尤其要與時俱進。

   季霆剛指出,媒體應思考如何將議題與市民的興趣點結合起來,寫出讓普羅大眾關注的文章,才能有效地提高宣傳效率。

 高曉榮發言時,建議充分發揮基層作用,讓政策落地。以養老政策為例,通過與地區、分區團體合作推廣的方式,使長者了解灣區相關的福利政策。此外,大專院校是賦予青年群體一手體驗的絕佳平台,應加強與院校之間的合作。季霆剛表示,隨着科技發展,目前基層市民的閱讀習慣有了很大改變,新媒體平台是未來趨勢。

高曉榮建議,加強基層團體合作,發揮地區、分區組織宣傳力量。

 張蓓表示,以主流媒體輿論為主導,牢牢把握愛國愛港性質的喉舌陣地是宣傳根本。她認為要加強對年輕一代的愛國主義教育,培養主人翁精神。她還建議整合優化灣區青年政策,增加大專院校宣傳活動,不讓年青一代面對灣區感到迷茫。

張蓓冀不讓年青一代面對灣區感到迷茫。

 

 鄭翔玲總結說,在職青年和在校青年需求不同,應鼓勵在職青年抓住灣區機遇,為其需求展開快速通道,而學生是香港未來,着重身心健康的培養必不可少。她強調,面對困難不能迴避,當下需要凝聚人心,迎接未來挑戰,並鼓勵大家為建設香港的美好明天而奮鬥。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區政協聯誼會研討港未來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