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灣區之聲」濱海演藝中心開幕  大灣區又添重要文化地標

深圳「灣區之聲」濱海演藝中心開幕 大灣區又添重要文化地標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09-18 13:33:40 來源:深圳發佈

 9月17日晚,深圳濱海演藝中心(灣區之聲)正式開啟大幕。自當天起,《茶花女》《白毛女》《江姐》將接連登上深圳濱海演藝中心的舞台。即日起至2022年春節,深圳濱海演藝中心將有60餘項、超百場的高品質文藝演出輪番上演,為深圳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1091816145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61458.jpg

 據了解,深圳濱海演藝中心(灣區之聲)地處深圳寶安區文化核心區域,與寶安區圖書館、青少年宮一線相連,緊鄰前海合作區,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核心腹地。歷時四年建成,代表着深圳市目前最優觀演建築水準的藝術場館,是紫荊文化集團與華僑城集團兩大文化央企,聯手共同為深圳獻上的一份「文化」厚禮。演藝中心為不同人群、不同喜好的觀眾設置了六大藝術單元:「開幕看大戲」主打歌劇、戲曲、舞台劇精品,有改編文學名作的話劇《人世間》及舞台劇《活動變人形》,國家京劇院、江蘇省蘇州昆劇團帶來的京昆戲曲盛宴,還有馬伯庸《兩京十五日》靜候上演;「風雅中國韻」則聚焦樂舞詩畫的傳統中國藝術,囊括源起於傳世名作《千里江山圖》的舞蹈詩劇《只此青綠》,舞蹈風暴明星舞者再現名著《紅樓夢》等一眾新作;「濱海樂花園」將呈現豐富的音樂類型,帶來古典、爵士、流行等多種聽覺體驗;而「今朝正當紅」和「小戲更多彩」單元將聯袂奉送目前舞台最炙手可熱的紅人新劇,音樂劇《搖滾浮士德》、鼓樓西戲劇《我是月亮》《枕頭人》、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兩個人的謀殺》等口碑佳作。

微信图片_20210918161501.jpg

 另外,演藝中心還特別企劃童真童趣的親子系列「童心嘉年華」,打造全家齊歡樂的劇場氛圍;特別單元「南國天鵝季」將帶領觀眾一覽中國三大芭蕾舞團競演巔峰名作《天鵝湖》。

 據悉,這座「海上歌劇院」其整體建築聲學則由澳大利亞馬歇爾?戴聲學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該公司曾負責巴黎愛樂大廳、香港文化中心、廣州大劇院等的建築聲學設計。演藝中心建築主體包括1500座歌劇廳、598座多功能廳及歌劇排練廳、舞蹈排練廳、培訓教室等配套設施,兩大觀眾廳的容積,牆體、天花的幾何形狀、樂池、內裝材料等均通過高標準的設計,各廳的混響時間、背景噪聲、明晰度等聲學指標達到了國際一流的高標準要求。演藝中心歌劇廳的設計採用了傳統的廂型鏡框式舞台,設有主舞台、雙側台、後舞台,可同時設置不少於六幕場景布景。

 深圳濱海演藝中心的運營團隊是由紫荊文化集團旗下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與深圳華僑城濱海有限公司共同組建。演藝中心將首先依託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及中演院線的演藝資源,充分利用其全產業鏈優勢,為公眾提供高質量的文化產品。據管理團隊介紹,深圳濱海演藝中心將源源不斷的引進和上演國內外的優質演出劇目,創作新的舞台藝術精品;更會積極開展對港、對澳人文交流活動,打造品牌文化藝術節,舉辦國際演藝會展活動和豐富多彩的公共文化藝術普及活動等。(記者王娜)

微信图片_20210918161455.jpg

責任編輯:黃麗盈 深圳「灣區之聲」濱海演藝中心開幕  大灣區又添重要文化地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