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深圳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揭牌

有片|深圳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揭牌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18 17:2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7日上午,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揭牌儀式在前海舉行。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副書記、前海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內地總代表鍾永喜,香港特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主任鄧秀嫻,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副書記梁珂,香港貿易發展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出席揭牌儀式。

 據悉,《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以下簡稱「前海方案」)要求前海「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以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支持和引導產業發展」,為前海全面提升企業服務水平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前海方案」發布當天,前海管理局攜手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前海稅務局,全面啟動了「前海港澳e站通」項目建設,通過在香港設立服務點,實現港澳投資者「足不出港澳」即可「一站式」辦理前海政務服務。黃曉鵬表示,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的正式揭牌,為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提升粵港澳合作水平再添新舉措,為港人港企在前海及內地發展創造了更多機遇和更大便利。

 據悉,GoGBA將從以下三方面入手,為港企提供服務:一是提供諮詢培訓服務。依託「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及「GoGBA港商服務站」為港企提供諮詢培訓服務,及時通報最新的惠港利港政策、服務個案的需求動向、工作內容更新等信息。二是舉辦線上線下大型活動。前海管理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將適時合作舉辦政策研討、港企茶敘和經驗分享等活動,着力解決港企在大灣區發展的難點痛點問題,助港企打通人脈,幫助港企在大灣區創新創業、拓展市場、尋找商機。三是打造數碼化服務平台。通過網站及微信小程序,為銳意拓展大灣區市場的企業提供實用商務資訊。微信小程序更設有實用商務工具,例如健康資訊、互動地圖、跨境交通及協助計算個人所得稅的停留日數計等,全面提升企業服務水平。

 鍾永喜表示,前海管理局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鼎力合作,通過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的合作機制,為港企以及有意到前海和大灣區投資發展的外資企業提供個性化的政策及市場諮詢服務,解讀前海最新政策,了解前海重點領域的發展機遇,以更好支持港企搶抓「前海方案」先機。

 揭牌儀式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中心理事長王凱表示,他們青創中心將依託服務站的揭牌,把他們在香港的聯絡點及在香港的創業基地也利用起來,更好的服務港青融入大灣區發展。廣東省香港商會、前海香港商會等機構相關負責人也紛紛睇好「GoGBA港商服務站」發揮的作用,能更好的服務港人在大灣區發展。(記者王娜)

責任編輯:靜文 有片|深圳前海「GoGBA港商服務站」揭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