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州公會中秋派潮州餅

潮州公會中秋派潮州餅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09-19 11:05:32 來源:香港商報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香港九龍潮州公會日前(18日)舉行「月圓中秋 情滿香江」巧製潮州餅-暖送家鄉情活動,聚集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的一眾學生共同製作潮州餅,並在儀式後派送酥皮月餅給社區有需要的基層家庭。活動傳揚潮州文化、分享快樂,讓溫暖和正能量傳遍社區。 

1632020150935976.png

港九潮州公會舉行「月圓中秋 情滿香江」巧製潮州餅-暖送家鄉情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立法會議員柯創盛、鄭泳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出席主禮。該會主席吳宏斌,首席會長周厚立,永遠榮譽主席馬介欽,永遠榮譽會長張敬川,副主席廖玲玲、吳茂松,會長王毓齡、馬澤華參與製餅。

1632020274357144.png

此次活動於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禮堂舉行,該校學生亦有參與製作。

 

 吳宏斌:造餅送暖傳揚潮汕文化

 吳宏斌表示,該會中秋品牌活動已舉辦四年,活動將慈善與傳揚潮汕文化結合,希望在中秋將臨之際,與各位朋友歡聚,暢談中秋,齊造潮州餅。並在儀式之後,該會將具有潮汕特色的酥皮月餅送至社區有需要的基層家庭,分享溫暖和快樂。他希望通過造餅送暖活動加深市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促進鄰里關愛,共建穩定繁榮的香港。

 他特別強調,中秋佳節是團圓的日子,香港在一系列政策引導下將迎來巨大的發展機會,地域和人心都要團圓,他希望政府未來能在培養市民國家認同和歸屬感方面多下功夫。

 他感謝永遠榮譽主席馬介欽創立「月圓中秋」品牌活動,並在每年活動中贊助佳寧娜集團月餅,分享正宗的潮州美食。

 周厚立介紹活動時特別感謝在百忙中出席的各位嘉賓。他講到,去年因新冠疫情的影響,系列活動不得不停辦。今年在疫情之下參與人數雖有減少,但未能阻擋公會獻愛心的熱情,向基層派送2000多盒月餅。據統計,公會在這四年中已送出超過2萬盒月餅,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繼續舉辦下去,增添大家對中秋佳節的美好回憶。

1632020442204311.png

據統計,公會在這四年中已送出超過2萬盒月餅。

    活動上,楊潤雄、何啟明、馬介欽及廖玲玲亦進行文化對談,分享中秋回憶,暢聊潮州人在香港九龍城等地的發展起源。幾位佳寧娜做餅師傅也在會上傳授製作潮州冰皮月餅的秘訣,大家親手製作、互相交流,感受傳統節日聯結人情紐帶的魅力。

1632020389518693.png

楊潤雄、何啟明、馬介欽及廖玲玲亦進行文化對談,分享中秋回憶。

 該會常董馬鴻文、張少鵬、黃展茂、李相國、黃業坤、馬楚力、會董劉華佳、劉健聰、陳鏡坤、丘傳龍、方創雄等亦參與活動。(記者 呂明霞)

1632020499718396.png

該會多位首長及會員共同參與,大家在歡樂中巧製潮州餅。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州公會中秋派潮州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