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送戲飛】看電影:真人真事改編《#PTGF出租女友》探討社會道德問題

【送戲飛】看電影:真人真事改編《#PTGF出租女友》探討社會道德問題

責任編輯:副刊 2021-09-19 15:57:0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由趙善恆、鄧月平(Larine)、郭奕芯(Ashina)及張沛樂(沙律)主演的電影《#PTGF出租女友》即將上映,電影改編自以援交少女為主題的真人真事。趙善恆飾演的「家俊」真有其人,數年前「家俊」在網上發布3000多張PTGF(Part Time Girlfriend)的相片,公開她們的真實身份,成為社會新聞熱話。電影出品人蕭定一透露自從不同的社交平台興起後,很多女孩利用社交網絡出賣身體,當中涉及道德問題,電影將以獵奇式手法探討PTGF這個社會議題。

08L_4247_副本_副本.jpg

趙善恆(右)與PTGF鄧月平(左)發展成真實情侶後,將面對種種意想不到的問題。

  出品人蕭定一表示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男主角在數年前把數千張PTGF照片,在網上公開發布後牽連甚廣,社交平台Facebook及IG把所有「PTGF」標記的戶口封鎖,電視台亦有新聞專題節目報道。他表示這宗新聞事件熱度持續長久,他向來喜歡拍攝社會題材電影,所以決定改編開拍。

02.jpg

趙善恆飾演的男主角,沉迷付款約會PTGF。

  趙善恆挑戰新題材
  趙善恆執導及主演的電影《一秒拳王》,於今年3月上映時叫好又叫座,創下高達1600萬港元票房。趙善恆坦言在接拍《#PTGF出租女友》之前也曾有過猶疑:「作為一個演員,任何類型的角色都想挑戰,可是這部電影是我不熟悉的題材。收到劇本之後,自己也猶疑能否演活『家俊』這個角色。」趙善恆與經理人詳細商議後,決定接拍這部電影,挑戰「家俊」這個沉迷於PTGF的角色。他更特意與導演商討「家俊」不能自拔的原因,趙善恆表示:「沉迷PTGF這種關係的男人,可能是愛情上受過嚴重傷害,亦有愛情觀念與平常人不同的人,自開始接觸PTGF後便迷失了自己。」

01.jpg
鄧月平難忘Cosplay黑寡婦的戲份。

  絕非賣弄色情
  飾演PTGF「芷純」的鄧月平笑言在電影中Cosplay荷里活超級英雄黑寡婦的戲份最特別,因她一直想挑戰不同角色,而當日的拍攝戲份更包含動作場面,以符合黑寡婦的角色設定。鄧月平稱:「戲服是度身訂造,而且要裝入電池使戲服發光,造型與頭妝很有心思,港產片中有黑寡婦出現,很佩服導演的創意。」導演鄭峰嵐透露電影開拍前做了充足資料搜集,劇本絕不是賣弄色情,而是以獵奇手法拍攝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真實事件。(記者:雲遜)

05.jpg

郭奕芯飾演「拜金港女」Ball Ball。

  小心劇透
  數年前3000多張PTGF相片一夜間在網上曝光,哄動全城,一眾受牽連的少女,真實身份無所遁形。引爆這場情色風暴的並不是什麼黑客,而是一位名叫王家俊(趙善恆飾)的普通白領男子。因走不出被初戀欺騙打擊的家俊,在一次朋友聚會,無意中發現了朋友用錢租來女朋友,令他認識到「PTGF」這個嶄新的詞彙,再次喚起了對愛情的渴求。他偷偷透過IG尋找約會對象,短短數月,成功約會百多名少女,搖身變成萬人敬仰的「PTGF達人」。家俊發現心儀的女學生芷純(鄧月平飾)原來也暗地擔任PTGF,既驚且喜。二人輾轉間發展成真實情侶,他們將如何面對生活上的種種不協調?充滿欺凌的社交網絡世界,又如何把家俊迫到要爆出PTGF內幕的地步?事後得罪那麼多人,家俊會如何面對?

06.jpg

  睇商報有着數
  為感謝香港商報讀者的支持,本報現送出《#PTGF出租女友》換票證10張。由即日起至9月21日中午12時前,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號碼,電郵至ma@hkcd.com.hk,註明「索取《#PTGF出租女友》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鳴謝:中國創意數碼娛樂

問題一:請寫出電影男主角的名字。

 

問題二:請寫出電影導演的名字。

責任編輯:副刊 【送戲飛】看電影:真人真事改編《#PTGF出租女友》探討社會道德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