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政府有能力讓教育正本清源 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

林鄭月娥:政府有能力讓教育正本清源 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0 18:23: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日出席一個教師表彰活動時表示,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社會回復穩定,特區政府絕對有能力讓教育正本清源,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她鼓勵教師以身作則,要對「一國兩制」、國家安全等概念有正確理解,強化自身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以致力培育新一代。

 敬師運動委員會20日舉辦「向老師致敬202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今年有超過1400名老師獲表揚。

 林鄭月娥作為主禮嘉賓致辭時表示,政府在教育的角色不單是提供資源,從學制到課程,從教師培訓到學生考核,政府都有不可或缺的責任。自2020/21學年起,教育局為教師提供更加有系統的核心培訓,加強教師專業角色及操守、加強教師教授憲法、基本法以及國家安全等內容,在裝備教師相關知識的同時,亦幫助他們培養學生成為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和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

 林鄭月娥鼓勵教師以身作則,要對「一國兩制」、國家安全等概念有正確的理解、對國家的最新發展有認識,亦鼓勵教師在疫情後可以多到內地參加交流和合作活動,親身體驗國家的最新發展。她說,本屆政府已將中國歷史列為初中的獨立必修科,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亦會由本學年開始代替以往的通識教育科。配合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當局也公布了國安教育的課程框架、提供培訓及教學資源,在學校課堂內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

 今年是敬師運動委員會第26年舉辦「表揚教師計劃」,計劃旨在發揚尊師重道的精神。在計劃下,每所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可提名2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迄今已有逾33000人次獲優秀教師殊榮。出席慶典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等。

1632133380893888.jpg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日下午出席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向老師致敬2021——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圖示(左起)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林鄭月娥、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鍾麗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和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主持開幕儀式。

責任編輯:朱劍明 林鄭月娥:政府有能力讓教育正本清源 培養學生正確價值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