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大規模驅逐邊境上萬移民 每天啟用七架航班

美國大規模驅逐邊境上萬移民 每天啟用七架航班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0 18:42: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通社周一報道,近日,上萬名移民涉水穿過美國與墨西哥邊界河流進入美國,「駐扎」在德州德爾里奧市一座跨國大橋下,並搭起臨時營地。美媒周日稱,美國執法部門開始大規模驅逐這些移民,這可能成為美國幾十年來最迅速、大規模的移民驅逐行動之一。

 路透社周日報道稱,美國邊境巡查負責人奧爾蒂斯在德州德爾里奧市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兩天里,美方已將3300名德州邊境城市附近的移民轉移。在上周六起飛的三架載滿移民的飛機都將飛往海地。

 接受路透社採訪的許多海地人稱,海地的經濟受到地震、新冠疫情和政治動蕩的嚴重影響,他們在前往北美之前曾去過南美,但無法獲得體面的工作與合法地位,並受到種族歧視。

 據海外網報道,美聯社援引一名美國官員稱,當地時間周日,美國方面開始大規模驅逐這些移民,並且通過「展示武力」的方式來阻止其他移民越過邊境。該官員還表示,美國計劃從22日開始每天啟用七架航班用於驅逐無證移民,其中四架飛往太子港,三架飛往海地角。航班將從聖安東尼奧起飛,相關部門還可能會增加從埃爾帕索起飛的航班。

 據此前報道,德州一名眾議員上周六前往移民的臨時營地後表示,橋下的移民人數已接近1.5萬人,而未來的情況可能會更糟。

 隨着人數的增加,移民們已經在橋下建了營地,搭起帳篷,許多人在河裏洗澡和洗衣服。美國國土安全部稱計劃加快速度以驅逐這些移民回國,並將當地周一上午前,向當地部署400特工和工作人員協助轉移和處理。此前,德州州長阿伯特已經下令關閉該州美墨邊境的6處入境口岸,以應對此次非法移民危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國大規模驅逐邊境上萬移民 每天啟用七架航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