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藝術打卡之旅 北角7大文青好去處

【玩樂】藝術打卡之旅 北角7大文青好去處

責任編輯:岳昕 2021-09-20 18:52:01 來源:香港商報

 秋高氣爽,又是遊走戶外的好季節,不少本地小區都已發展出在地旅遊熱點,近日北角區內築起多款嶄新藝術裝置,市民不妨趁中秋假期到訪北角,來一趟藝術打卡之旅!以下為「Art like北角半天遊」推介行程,只需大半天即可體驗貼地的藝術遊路線。

 第一站是北角碼頭,是不少港人的「老地方」,這裏有一個迷你沙灘裝置名為《北角 · 小「嶼」》,市民可躺在沙灘椅眺望維港。

 第二站沿着北角海濱長廊散步會發現玉兔藝術裝置,中秋節不妨帶着燈籠前往打卡。

 第三站可以到碼頭附近新開張的牛肉麵小店「小巷弄」,不論菜色式、味道、擺盤還是陳設風格,皆還原台式風味!記者推介小巷弄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以牛骨、藥材和蔬果熬成湯底,足料又入味。

 第四站是北角匯現代藝術館《愛犬‧美術館》,展期至9月30日,內有50幅狗狗為主題的畫作,加上中秋主題節日裝置,是文青打卡的好去處。

 逛完美藝術館,第五站可到北角匯商場對出的海濱公園,有一個聲音交流裝置的社區休憩空間,可停下來聽音樂。在《北角交響樂》藝術裝置旁邊,有一家精品咖啡店On The Hill Coffee Bar,面向海濱花園,第六站可到那裏喝一杯咖啡。

 最後一站來到北角春秧街,黃昏時那裏是香港唯一供電車穿過行駛的露天傳統市集,小街擠滿攤販和檔口、此起彼落的小販叫賣聲,加上穿插其中的電車與路軌,是北角最為特別的風景。(記者:Karena)

責任編輯:岳昕 【玩樂】藝術打卡之旅 北角7大文青好去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