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管局將於伊利沙伯等3間醫院設疫苗接種站 方便覆診市民打針

醫管局將於伊利沙伯等3間醫院設疫苗接種站 方便覆診市民打針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20:1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管局今日(23日)公布,決定於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和瑪麗醫院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方便到專科門診覆診的市民包括長者。如果經諮詢醫生意見後,認為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可獲安排到接種站即時接種,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高興得悉醫管局的決定,指目前全球疫情情況依然嚴峻,尤其變種病毒肆虐,而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一旦受到感染,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當高,如有慢性疾病,只要病情穩定,亦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保護。她強烈呼籲長者在冬季流感季節來臨前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出,3間醫院都屬聯網的龍頭醫院,地方較大,將提供復必泰疫苗。他表示,若試行計劃運作順利,會將有關計劃擴展至其他醫院。

 另外,陳肇始今日到官涌市政大廈的官涌體育館,出席由九龍樂善堂主辦的油尖旺長者疫苗接種日活動,活動為209名長者及其家屬提供一站式疫苗講座和免費健康諮詢。

 陳肇始表示,很高興知悉有很多長者參與今日活動,讓長者透過參加健康講座,了解更多有關新冠疫苗的資訊和保護作用。講座後,選擇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即場於官涌體育館接種疫苗。至於選擇復必泰的長者,則乘坐專前往界限街體育館接種疫苗。

1632399173413585.jpg

  陳肇始與參與活動對談。圖:樂善堂提供

責任編輯:蔣璐 醫管局將於伊利沙伯等3間醫院設疫苗接種站 方便覆診市民打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