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債券「南向通」上線運行 首日成交40億元人民幣

債券「南向通」上線運行 首日成交40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5 00:23:2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債券通「南向通」昨日正式開通,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共有40餘家內地機構投資者和11家香港做市商,達成150餘筆債券交易,成交額約為40億元(人民幣,下同),包含了香港的主要債券品種。人民銀行表示,下一步將與金管局加強監管合作,強化「南向通」交易結算信息收集和風險防範。

 人民銀行與金管局昨舉辦「南向通」啟動儀式,出席者包括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金管局總裁余偉文等。

 標誌債券通雙向通車

 潘功勝於債券通「南向通」啟動儀式致辭時稱,「南向通」正式開通,標誌「債券通」實現雙向通車,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之高度重視;相信「南向通」將進一步提升內地和香港金融市場聯通效率和一體化程度,為香港注入新的活力和能量。

 林鄭月娥表示,債券通「南向通」啟動,是內地和香港金融市場進一步互聯互通的另外一個重要里程碑, 可再次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助力國家進一步完善債券市場雙向開放,和跨境資金雙向流動的制度,並為內地投資者提供在國際金融市場資產配置的選項,同時提升香港聯接內地與國際市場的樞紐功能。

 陳茂波則期望,「南向通」有利於發展離岸人民幣固定收益生態圈,為人民幣國際化提供重要的金融基建、流動性、風險管理等基礎支持。

 中銀香港敘做55筆雙向交易

 昨日參與「南向通」的金融機構,包括中銀香港(2388)、滙豐銀行、渣打銀行、中金公司(3908)、中信銀行(國際)、建銀亞洲和工銀亞洲等。根據人民銀行公布的全市場總體數據顯示,中銀香港首日服務境內投資者的數量,佔去全市場的三分之二,交易筆數和總金額均佔全市場三分之一。中銀香港亦公布,昨日「南向通」開通首日,共與27家境內投資者敘做55筆雙向交易、涉及交易金額12.9億元。

2.jpg

責任編輯:羅維維 債券「南向通」上線運行 首日成交40億元人民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