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航公布重整計劃:將引入戰略投資者 統一償还逾1600億債

海航公布重整計劃:將引入戰略投資者 統一償还逾1600億債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7 09:50: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媒體26日晚間消息,全國企業破產重整案件信息網掛出海航控股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計劃(草案)。這一計劃將在今日(27日)上午於第二次債權人會議上審議表決。

 根據海航控股重整計劃,其負債規模將通過債轉股、大股東償債等方式大幅削減,且借款利率、還款期限等留債條件將顯著優化,債務負擔將大幅減輕。據方案,截至目前,共計4915家債權人向11家公司管理人申報9215筆債權,申報金額合計3972.09億元人民幣。經管理人審查,已經提交法院裁定確認和預計後續法院可以裁定確認的債權共計約1612.93億元人民幣。

 具體措施主要包括統一引入戰略投資者,在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整體招募戰略投資者的基礎上,海航控股仍維持對十家子公司的控制關係,戰略投資者以現金出資購得海航控股股票並獲得其控制權,並通過控股海航控股間接控制十家子公司及海航控股其他未進入重整程序的全部子公司。另外,將統一償債。償債資源包括戰略投資者投入的資金、未來持續經營的經營收入、海航控股資本公積轉增股票及關聯方代為清償的債務額度。

責任編輯:程向明 海航公布重整計劃:將引入戰略投資者 統一償还逾1600億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