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藝】靜美秋日!單簧管與鋼琴奏響優美樂章

【文藝】靜美秋日!單簧管與鋼琴奏響優美樂章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0-12 15:56:2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一年四季,秋天是最浪漫靜美的季節,有著某種不言而喻的溫柔。今個秋季,香港的音樂舞台亦星光熠熠,將有以色列單簧管演奏家哈雷爾(Gilad Harel)和屢獲殊榮的英籍鋼琴家奧爾曼 (Alexander Ullman) 來港獻技,藉優美音色療癒人心。兩位音樂家由飛躍演奏香港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小交)攜手邀請訪港,除了舉辦獨奏會外,亦將與小交合作,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演出。

 哈雷爾首度亮相香港舞台

 以色列單簧管演奏家哈雷爾(Gilad Harel)技藝超群,能駕馭古典、爵士、吉卜賽及克萊茲默(Klezmer)等多種曲風,以獨奏身份與世界各地多個知名樂團合作,包括耶路撒冷管弦樂團、日內瓦樂團、曼克頓小交響樂團等。哈雷爾亦為跨界歌手鄔蒂蘭普(Ute Lemper)的長期合作夥伴,亦曾與曼陀林琴巨星艾維塔(Avi Avital)攜手將「克萊茲默X電音節目」巡演至台北、巴黎及日內瓦等,叫好叫座。

1634025130546637.jpg
哈雷爾(Gilad Harel)具有鮮明的個人風格。

 是次首度訪港,哈雷爾將為樂迷獻上古典樂曲及其拿手的克萊茲默音樂。獨奏會將於10月20日夥拍香港鋼琴家張緯晴演奏德布西、聖桑、舒曼、莫紮特的單簧管曲目,並以克萊茲默音樂作結。10月23日,他將與小交及指揮黎志華合作,演奏莫紮特單簧管協奏曲,以及作曲家阿比爾(Sergei Abir)為他而寫的猶太傳統民謠隨想曲《克萊茲默微笑》(世界首演)。

 鋼琴新星奧爾曼演多首名曲

 英籍鋼琴新星奧爾曼(Alexander Ullman)以雅致的演繹及剔透的聲音揚名世界,先後得到兩場國際李斯特鋼琴大賽(2011年布達佩斯及2017年烏德勒支)冠軍,演奏足跡遍布世界多個音樂殿堂,並以獨奏身份與阿殊堅納西(Vladimir Ashkenazy)及貝多亞(Miguel Harth-Bedoya)等首屈一指的指揮合作演出。

1634025264267228.jpg
《BBC音樂雜誌》曾形容奧爾曼「演奏技藝精湛、旋律音樂色彩斑斕……定成大器。」

 飛躍演奏香港與小交合辦的奧爾曼鋼琴獨奏會定於11月18日舉行。是次獨奏會,將帶來三位音樂巨匠所寫的奏鳴曲:海頓諧趣的G大調鋼琴奏鳴曲、貝多芬旖旎的「華德斯坦」奏鳴曲,以及李斯特詩史式的B小調奏鳴曲。11月20日,奧爾曼聯同由瑞典指揮家魯德納(Ola Rudner)帶領的小交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鋼琴協奏曲。(記者:Cyan)

責任編輯:副刊 【文藝】靜美秋日!單簧管與鋼琴奏響優美樂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