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藝】愛情喜劇《老公 - 你好悶呀! 》即日起公演

【文藝】愛情喜劇《老公 - 你好悶呀! 》即日起公演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0-08 17:46: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不論是放閃甜蜜,還是辛辣激情,愛情最怕悶。同樣地,愛情喜劇也是最怕悶。由張之珏執導的舞台劇《老公~你好悶呀!》 ,昨晚(7日)正式展開公演,對於劇中新婚燕爾的年輕夫婦,由初時放閃放到觀眾快瞎了,之後二人引發連場大戰,喜劇節奏感別具張力,笑料不斷,全劇全無「廁所位」,展現張之珏的深厚功力。

 首演場匯聚政商界名人

 該劇由新華傳媒出品、蔡冠深基金會贊助、主辦方林靜詩監製,並由年輕演員黃建東、蔡頌思主演,亦有區嘉雯、魏駿傑等老戲骨,以及阮德鏘、張之珏撐場。於昨晚慈善專場,多名政商界名人到場,包括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蔡冠深基金會主席蔡冠深及妻子蔡關穎琴、環美達集團董事總經理林靜詩等,可說是星光熠熠。

1633686226234266.jpg
(左起)李家超太太林麗嬋、李家超、蔡冠深及妻子蔡關穎琴。

 該劇原著是美國喜劇片《Barefoot in the Park 》,由黃建東飾演丈夫Paul,他是一名年青律師,性格認真嚴肅,喜歡循規蹈矩;蔡頌思飾演妻子Corie,性格樂天奔放,喜歡冒險新奇。二人性格本是水火不容,上天偏偏好像捉弄他們,讓彼此愛上,成為一對歡喜冤家。

 勢如水火的婚姻

 上半場,二人又攬又錫地放閃,兼埋下衝突的伏線及輸出笑料。Corie嚮往自由自在的性格及活潑的演繹,感覺有點像迪士尼動畫《反斗奇兵》的翠絲,不過不得不說她瘋狂的「奇思妙想」及浪漫激情,真的非常不現實,例如赤腳行雪地、租了一間屋頂漏雪的舊磚屋等,對於大部分港人大概難以產生共鳴吧!記者那一刻心想也支持Paul離婚。

1633686321420716.jpg

(圖片:IG@jocelynchoizs)

 下半場,劇場較多變化,守寡母親不情願地與性格不羈的韋先生相親晚餐、Corie的撒酒瘋及與Paul的激烈吵架,蔡頌思與黃建東大飆演技。雖說他們的婚姻經過6日的度蜜月加上2星期多的同居,就已出現危機,但如他們所說,及早發現二人不合適是最幸運的事情。當然,說明是喜劇,最後固然有個美好結局。在母親失蹤回家後,二人都對所說的晦氣說話感到後悔,只是兩個幼稚鬼在賭氣而已。所以,在Paul在大雪之下赤腳出走,醉酒而回,最終以喜劇收場。 

 區嘉雯及魏駿傑的助陣為該劇添色不少,特別是舉手投足出神入化的區嘉雯,為全場帶來不少笑料,而阮德鏘飾演電話技工,在劇中擔當開首與結尾轉折的戲份,亦起重要作用。(記者、圖片:Cyan)

1633686382525783.jpg

責任編輯:副刊 【文藝】愛情喜劇《老公 - 你好悶呀! 》即日起公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