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展覽】保利聯乘The Authority 首次呈獻NFT專場展及網絡拍賣

【展覽】保利聯乘The Authority 首次呈獻NFT專場展及網絡拍賣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0-09 14:22:4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NFT在全球藝術領域發展迅速,不少拍賣行均推出NFT藝術品,保利香港拍賣與The Authority舉辦首次NFT專場展覽及網絡拍賣,呈獻NFT數碼新星藝術家Andreas Ivan及11位國際數碼藝術家的全新作品。

 展覽分兩部分,10月7日至15日於保利香港藝術空間展出Andreas Ivan的MÆTHERIAL系列作品。Andreas來自俄羅斯,通過原創作品「Smoochies」亮相NFT市場,首批36個「Smoochies」於今年初推出後,便以破紀錄的價格在以太坊區塊鏈平台售出,成為當時亞洲最高銷售紀錄的NFT系列。作為在中國內地生活的外籍人士,Andreas與家人相隔萬里,「Smoochies」的誕生便是源於母親對自己的思念。為了撫慰母親,藝術家在作品中復刻母親在他遇到困難時,透過親吻鼓勵他的形象。是次為藝術家首次與拍賣行合作,展出其專為展覽創作的16個「Smoochies」,同時展示每個「Smoochies」印製8幅實體版畫作品。 

1633760477434296.jpg

Andreas Ivan作品「Smoochies」VELVETH,VELVETH象徵一種體現藝術和美學的新科技力量,天鵝絨皮膚不僅預示著權力和財富,更包含了溫暖和英勇的熱情。

 1633760477193518.jpg

Andreas Ivan作品「Smoochies」CERAMICA,CERAMICA 來自古代,代表傳統和傳承。在精美的瓷器上採用了白色和藍色顏料,並被賦予了屬於帝王的黃金色彩。

 另一群展「Are you BORED or NOT?」則將於10月22日至11月9日於太古廣場展出,展覽匯聚11位數碼藝術家的精選新作,為是次展覽特別創作,包括獲獎插畫家Jonathan Jay Lee、被HYPEBEAST評選為100位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Jasper Wong、漫畫和動畫藝術家 Kongkee(江記)和來自紐約的插畫家及NFT藝術家Andrés Rivera。Andrés Rivera是一名紐約本土插畫家,同時也是創意設計和製作工作室Brand New School的副創意總監。Andrés作為一個已經成功過渡到NFT世界的數碼藝術家,將NFT現象視為一場文化運動。他為今次展覽創作的作品講述了一個具有活力的NFT原住民故事。每位藝術家的作品將分為普通版和特別版,兩種版本皆會推出NFT版本,展覽現場亦將售賣50張11位藝術家普通版的印刷作品。 (文:Janice)

 1633760477737958.jpg

Andrés Rivera作品《少女談話》,普通版。

 1633760477471301.jpg

Andrés Rivera作品《泡泡糖戰士》,特別版。


展覽詳情

Andreas Ivan「Smoochies」展覽

日期:10月7日至15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期7樓701-708室保利香港藝術空間


「Are you BORED or NOT? 」展覽

日期:10月22日至11月9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地點:太古廣場L1層100B號舖(近Dim Sum Library)


NFT網絡拍賣

日期:11月8日至12日

拍賣平台:保利拍賣App及微信小程序

詳情:拍品包括16件「Smoochies」NFT作品及11件其他藝術家的特別版NFT作品,總共27件NFT作品

責任編輯:副刊 【展覽】保利聯乘The Authority 首次呈獻NFT專場展及網絡拍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