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旅遊】斐濟淳樸的太平洋島國文化

【旅遊】斐濟淳樸的太平洋島國文化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0-10 17:25:0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你曾聽過「斐濟時間」(Fiji Time)嗎?該詞並非指當地與香港存有的4個小時差,而是指斐濟人民的一種生活態度。斐濟人不僅嚮往「慢活」,更是有意識地選擇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步伐。斐濟居民被譽為「最友好國民」,當地也是「全球十大蜜月度假勝地」之一。有那麼多美譽,你能想像這個太平洋島國有多迷人嗎?

02.jpg

斐濟大部分島嶼均無人居住,保留了未受破壞的自然環境。

  斐濟位處南太平洋的心臟地帶,由 330 多個熱帶雨林島嶼組成,不但擁有世界上第二大的珊瑚礁,還有茂密的熱帶雨林、清澈海洋、充滿活力的城市。斐濟是熱門旅遊勝地,但當地政府為了保護天然資源,並不會過度開發,保留了原始的風貌。旅客走在大街小巷,依然能看見穿着傳統服飾的斐濟人,男性穿蘇祿裙(Sulu),女性則穿上 Sulu Hamba,展現淳樸的風土人情,凸顯斐濟的文化傳統。

03.jpg

斐濟有眾多鄰近海灣的度假酒店,是遠離煩囂的避世之選。

  斐濟屬熱帶海洋氣候,全年溫度怡人,擁有媲美澳洲的自然風光。到當地旅遊的玩樂項目,以海上活動為主,旅客可享受高空跳傘、與鯊魚潛行等刺激玩意。有人形容斐濟的大海是彩色的,因為有無數獨特且色彩斑斕的海洋生物在水中暢游,形成「五彩繽紛」的景象。除了小島探險外,斐濟其他主要景點還有庫拉生態公園、斐濟博物館、Thurston Garden、沉睡巨人花園等等。當親身去過,就會驚覺斐濟又何止跳傘、潛水那麼簡單!

  還望疫情盡快遠去,讓世界各地的旅遊愛好者能夠再次出訪斐濟,感受這個太平洋島國的醉人魅力。(記者:Cyan 、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副刊 【旅遊】斐濟淳樸的太平洋島國文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