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典制裁華為 愛立信代價慘痛:Q3在華銷售額腰斬

瑞典制裁華為 愛立信代價慘痛:Q3在華銷售額腰斬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20 11:45: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瑞典電信巨頭愛立信周二宣布計劃削減在中國的業務,愛立信當天公布的季度財報顯示,第三季度中國市場銷售額僅佔該公司營業額的5%,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愛立信首席財務官梅蘭德在接受採訪時說,該公司來自中國的營收佔比已經從10%至11%降至3%左右,而這種下降從第二季度開始,直到明年同期都會顯示為同比下降。

 據悉,僅在第三季度,愛立信在中國的銷售額就減少了36億瑞典克朗,該公司目前正計劃減少其在中國的銷售和交付機構。而愛立信行政總裁鮑毅康上個月曾誓言要加倍努力,重新獲得中國的市場份額。

 為了攔截華為在5G通訊領域中的腳步,美國在對華為實行制裁的同時,還拉攏其他國家對華為的5G通訊業務進行封堵,瑞典便是其中一個。早在2020年底,瑞典政府下令拆除華為基站後,隨後在2021年6月22日,瑞典宣布自己將繼續維持「華為5G禁令」的做法。

 華為上訴瑞典5G禁令獲批

 10月11日,瑞典行政法院就「華為上訴瑞典5G禁令」一事發布公告。報告稱:斯德哥爾摩法院通過了華為針對瑞典政府發布的「5G禁令」的上訴申請。

   這意味着華為將進入到下一個環節,即「嘗試駁回華為授予瑞典的5G專利資格」以及「向瑞典電信運營商索賠」。

責任編輯:黃鶯 瑞典制裁華為 愛立信代價慘痛:Q3在華銷售額腰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