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女童軍總會舉辦105周年慶典

女童軍總會舉辦105周年慶典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19 17:11:21 來源:香港商報

    為慶祝香港女童軍成立105周年,女童軍總會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香港女童軍105周年慶典」活動,出席嘉賓冠蓋雲集,場面熱鬧。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余升高,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何珮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警務處監管處處長林曉彤出席主禮。慶典活動共分三部分進行,包括「周年午宴」、「105周年慶典暨頒獎禮」及「周年晚宴」,女童軍會員與一眾嘉賓共聚一堂,共賀女童軍105周年這一重要時刻。

女童軍2.JPG

香港女童軍105周年慶典暨頒獎禮,全場大合照。

  「105周年慶典暨頒獎禮」首次安排檢閱步操於室內進行,該會邀得外交部駐港公署劉光源特派員夫人彭玉英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親臨主禮,鄧炳強更擔任檢閱官接受隊伍檢閱。活動主禮嘉賓尚包括: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梁唐青儀,女童軍香港總監李細燕,女童軍副會長陳曦齡、陳明耀、邱吳惠平、蔡關穎、蔡李惠莉、何超瓊、郭羅桂珍、梁王培芳、邊陳之娟、戴胡美容、鄧宣宏雁、王嚴君琴、王賜豪;女童軍名譽副會長陳郭詩慧、朱鄧麗萍、方劉小梅、何超蕸、彭穎生、鄧鳳賢、徐守然、王嘉恩;女童軍新界地方協會主席何大偉及深水埗分會主席馮偉恒。

女童軍1.jpg

女童軍會員與一眾嘉賓共聚一堂,共賀女童軍105周年這一重要時刻。

  特色儀仗隊接受會長和主禮嘉賓檢閱

  典禮率先以大會操展開序幕,三百多位不同組別女童軍組成旗隊,檢閱隊伍和巡遊隊伍穿着整齊制服經過檢閱台接受會長和主禮嘉賓檢閱,今年更首次有女童軍隊伍以中式步操參與檢閱。緊接頒發女童軍總會獎勵及賣旗日2021鑽石級捐款人、「最多義工參與獎」及「最高籌款金額獎」獎項,以表揚女童軍隊伍及人士對本會的傑出貢獻。

  眾人同切蛋糕慶生

  在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下,「女童軍105周年午宴及晚宴」招待不同賓客,節目內容亦相當豐富,午宴舉行「中國民族服裝及歷史人物裝扮比賽」,八隊來自女童軍地方協會及分會的成員皆悉心打扮傾力表演,掀起午宴高潮,讓全場盡展歡顏。晚宴同樣得到會長、副會長、名譽副會長及女童軍支持者熱烈支持,各界嘉賓濟濟一堂,席間更舉行切蛋糕儀式共慶成立105周年。

女童軍3.jpg

在周年晚宴上,一眾女童軍總會會長、主席等人同切蛋糕。

  周年晚宴是香港女童軍會員和各界支持女童軍運動的機構代表及嘉賓每年聚首一堂的盛事,以凝聚各會員,加強彼此溝通。香港女童軍運動將持續提供正規教育以外的訓練課程及活動,讓女孩子及青年婦女自我增值,建立自信,發揮個人潛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女童軍總會舉辦105周年慶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