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鐘表】Patek Philippe三款新時計 當代風格演繹經典款式

【鐘表】Patek Philippe三款新時計 當代風格演繹經典款式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1-23 17:50:04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臨近年尾,各類晚會、派對接踵而來,除了要準備盛裝出席,一枚華麗典雅、富有當代氣息且功能齊備的名貴腕表,也可讓穿戴者成為宴會的焦點。瑞士名表品牌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近日推出三款全新時計,把當代風格注入經典款式之中,帶來富運動格調的鋼製新款名表,以及獨具都會氣息的腕表,為事業型男士提供節日派對的絕佳配飾。

 百達翡麗推出編號5204、5905和5930的三款新計時腕表,每一款均額外添置複雜時計功能,凸顯品牌精確的製表造詣。

 具備頂級複雜功能

 雙針計秒計時秒萬年曆腕表5204R,屬品牌一款頂級複雜功能時計的最新款式。品牌自2006年起提供同系列兩款玫瑰金款式腕表,新款沿用玫瑰金色,並把這種貴重金屬與深灰色表面和表帶相互結合,這一微妙改動,革新了這款時計的經典風格。玫瑰金表殼由人手打磨,展現凹面表環和雙層表耳設計。「放射狀」表面令各項指示更形清晰,12時位置並列開設兩枚顯示窗,展示星期和月份。月相顯示窗位於6時位置,兼容日期指針;9時和3時位置設有附屬顯示盤,供小三針和30分鐘瞬跳計算器運轉用途。在4時與5時位置之間,以及7時和8時位置之間各有一枚圓形小顯示窗,分別展示閏年周期和日/夜,有助調校萬年曆準確無誤。玫瑰金立體小時刻度與皇室式指針添上夜光涂層,不論日夜皆可輕易讀取時間資料。寶石玻璃表殼底蓋剔透,透視CHR 29-535 PS Q機芯細節,機芯結合7項專利創新設計,當中6項關乎計時秒功能,一項為雙針計秒裝置而設。5204R-011新款腕表搭配深灰色小牛皮鱷魚紋理表帶,以玫瑰金摺疊扣固定,備有寶石玻璃和金質表殼底蓋可供轉換。

5204R-011腕表搭配亮麗深灰色小牛皮表帶,表面壓印鱷魚皮紋理,配以玫瑰金摺疊扣。

5204R-011的12時位置並列顯示窗展示星期和月份,月相顯示窗設於6時位置,結合指針顯示日期。

 

CHR 29-535 PS Q機芯結合了傳統結構(人手上弦、雙導柱輪、橫向離合器)及7項專利技術。

 鋼製款式 散發運動氣息

 2015年,結集兩項實用複雜功能:自動上弦和回位計時秒與專利年曆、編號5905的腕表以鉑金款式應巿;2019年,推出同系列的玫瑰金款式。今年,品牌採用旗下時計系列鮮見的鋼材,重新演繹這枚腕表的獨特風格,並搭配三鏈節綜合表鏈,帶來鋼製運動型的鮮明個性,一新品牌複雜功能時計的佩戴模式。編號5905/1A-001的新款腕表,呈現全新橄欖綠色,表面設計確保新添的複雜功能顯示清晰;配備中央計時秒針,6時位置設有60分鐘附屬顯示盤;星期/日/月三枚顯示窗沿弧線並列,以便即時讀取年曆資料。6時位置另外開闢一枚小巧日/夜顯示器,有助準確校正日期設定。寶石玻璃窗透明表殼底蓋下可見CH 28-520 QA 24H機芯的細節,機芯沿用傳統導柱輪傳送計時秒指令,捨棄固有橫向齒輪離合器,採用新式縱向碟形離合器架構,機芯幾乎不會產生耗損,令中央計時秒針可作為永久(運轉)秒針使用。專利年曆顯示顧及每月30或31日的變化,每年只須在3月1日校正一次即可維持準確。

 鋼製表殼經打磨處理,搭配凹面表環和槽面表側。綜合表鏈的設計意念,源自Aquanaut編號5167/1A腕表表鏈(由外圍打磨鏈節和內圍磨拭鏈節交織而成),對比效果分明,不同之處是5905/1A-001腕表底部與兩側經打磨處理,與表殼加工效果一致。5905/1A-001將連同編號5905P-001鉑金腕表搭配藍色表面,以及編號5905R-001玫瑰金腕表搭配啡色表面等現有款式,成為同一系列時計,讓名表愛好者、收藏家有更多選擇。

5905自動回位計時秒年曆腕表首度推出鋼製款式 5905/1A-001,為這款自動上弦時計添上運動風格。

5905/1A-001表面展示橄欖綠「放射狀」色彩,格調典雅悠閒。

5905/1A-001腕表採用品牌專利摺疊扣,由四枚獨立扣爪固定。

5905/1A-001的星期、日期、月份三個顯示窗沿弧線展示,輕鬆讀取年曆資料。

 為經典注入都會氣息

 編號5930腕表的設計意念源自1940年一款獨特時計,腕表糅合自動上弦和回位計時秒,以及世界時間兩項功能,後者是品牌歷來時計系列複雜功能中的經典之一。腕表於2016年推出,當時以白金款式配以藍色表面和相襯表帶。今年重新演繹的5930P-001,結合鉑金光芒與綠色表面和表帶元素,令經典表款更添躍動格調和都會氣息。

 世界各地大城巿的名稱以綠色印於相關顯示盤上,綠色表面中央由人手綴以環形交錯飾紋,展現巧手工藝。6時位置有30分鐘計算器,蝸形紋理令綠色表面更顯突出。白金立體小時刻度和皇室式切面指針皆添上夜光涂層,確保任何情況下讀時清楚。鉑金表殼經人手打磨處理,6時位置鑲有一顆鑽石。「翼狀」表耳貫徹1940至1950年代世界時間腕表的典型特色。CH 28-520 HU機芯配備導柱輪與現代的碟形縱向離合器,讓中央計時秒針可作為永久(運轉)秒針使用,有助把耗損減少,無阻機芯速率準確度或動力儲備表現。在中央指針計時或用作永久(運轉)秒針顯示期間,按下表身4時位置按鈕即可重新計時(「自動回位」功能)。世界時間功能讓腕表同時展示24個時區時間,每當需要變動時區,只要按下表身10時位置按鈕,即可借助專利裝置一併改動所有顯示,無礙機芯速率準確程度。編號5930P-001新款腕表搭配亮麗綠色鱷魚皮表帶,由鉑金摺疊扣固定,使腕表薈萃經典品味和大膽風格。 (記者:Carick)

5930P-001的世界時間功能可同時顯示24個時區時間,透過專利裝置,只須按下表身10時位置的按鈕,即可校正所有顯示。

5930P-001的城市顯示盤上的世界城市名稱以綠色印製。

5930P-001的CH 28-520 HU機芯,搭配導柱輪和碟形縱向離合器。

責任編輯:副刊 【鐘表】Patek Philippe三款新時計 當代風格演繹經典款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