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遼寧營口:「掌辦」下沉 高頻服務打通便民惠民「神經末梢」

遼寧營口:「掌辦」下沉 高頻服務打通便民惠民「神經末梢」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01 08:30: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時代,互聯網深刻變革了溝通方式,完全打破了服務提供者和服務對象的溝通壁壘。營口與時俱進,加大創新步伐,充分借力網絡,加快服務水平提升速度,打通優質服務「最後一公里」」。藉助「遼事通」手機端功能延伸,不僅組織提供便民服務部門開展與遼事通App對接,政務服務也不斷擴展便民化鋪開面,推廣「掌辦」新模式,提供安全、便捷、貼心的辦事服務,讓群眾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真正做到「手機一開、說辦就辦、辦就辦好」。從「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營口不斷推進政務服務質量和效率雙提升。

2_副本.jpg

 河海之城營口

 打破「信息孤島」 加速融合數據共享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根據遼寧省營商局工作部署,全面推進「遼事通」應用全覆蓋,營口市營商局積極組織提供便民服務的單位、部門,開展與遼事通App對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公積金、社保、醫保等30項公共服務事項和繳納取暖費、電話費等多項便民服務事項接入遼事通App,營口市政務服務頻道也正式接入遼事通App。使用遼事通App即可實現政務服務、便民服務事項網上辦理。營口市人社局更是主動作為,將人社局App與「遼事通」App進行對接,將職工養老繳費歷史查詢、養老資格認證、社保卡進度查詢等高頻便民服務事項轉移至接遼事通辦理,並自主關停了通過人社局App相應辦理的渠道,促使群眾主動下載、註冊、使用遼事通,截至目前,營口市遼事通辦理率為98.86%,位居全省第一。

3.jpg

 營口遼河老街

 「掌辦」新模式 便民利企「暖人心」

 以往,市民辦理個人事項時總會遇到諸多困擾:公積金提取申請需要到現場辦理,太不方便;醫保社保查詢、繳費總排長隊,浪費時間;疫苗接種時間、地點不知道在哪,很是着急,現如今這些問題都能輕鬆解決。是「遼事通App—遼寧政務便民服務平台」實現掌上「能辦可辦」向「好辦易辦」的轉變化解了這些難題,在營口,「遼事通」能辦的事越來越多,其的公共服務水平有了質的飛躍。

 一機在手帶齊證照。「前幾天去藥店買藥,看到有人使用「遼事通」電子醫保卡進行支付,因為平時沒有隨身帶醫保卡的習慣,總是現金支付,在藥店導購員的指引下,我也申領了「遼事通」電子醫保卡,以後我也可以用電子醫保卡買藥,實在太方便了」,市民李先生這樣說。

4.jpg

 生態營口

 日前,「遼事通」App上線了「我的證照」欄目,欄目內有電子身份憑證、電子社保卡、醫保電子憑證、電子駕駛憑證、就業創業證等可以關聯。在經過人臉識別和信息錄入後,即可申領相關電子證照。在特定的環境下,電子證照與紙質證照具有同等使用效力,全省通行、不會丟失、安全可靠,只要「一機在手」就帶齊了所有「我的證照」,隨時隨地可以指尖辦理。

 高頻服務惠及群眾。「我母親76歲了,腿腳不利索,以往進行領取養老金資格(身份)認證的時候,都需要我攙扶著她去窗口進行認證,今年聽說「遼事通」App上線了養老資格認證功能,登入後只需進行面部識別,即可進行認證,幫我母親註冊「遼事通」後,真的認證成功了,實在是太方便」。市民譚先生這樣說。

 在營口,「遼事通」能辦的事越來越多。「車輛運行實時信息」正在與營口市交運集團進行對接,將為濱城人民的出行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

 頂圖:營口積極宣傳遼事通App

責任編輯:楊眉 遼寧營口:「掌辦」下沉 高頻服務打通便民惠民「神經末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