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河北內丘縣「中藥材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發展」系列報道之六:與中科大合作種植富硒金銀花1000畝

河北內丘縣「中藥材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發展」系列報道之六:與中科大合作種植富硒金銀花1000畝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2-01 09:39: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銀花又名忍冬。花開初期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命名「金銀花」。金銀花性甘寒,氣味十分清香,常用作清熱解毒、祛風散熱之用,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良藥。

    金銀花一直以來都是家庭必備的良藥。它性味甘而不傷胃,既能清熱解毒又能消炎去腫,可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市場上常見的用作金銀花為原料的保健產品也是數不勝數,十分受消費者歡迎。不但如此,金銀花也是治療新冠肺炎中的中藥配方製劑的主要成分之一。

    暢銷全國各地

    內丘縣扁鵲藥谷金銀花種植基地成立於2009年,以「質量求生存」為宗旨,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作種植了富硒金銀花1000畝。基地遵循純天然綠色發展理念,統一種植、統一管理、統一加工、統一銷售的四個管理模式,運用獨創工藝和現代化技術炒制而成。先後生產了富硒明前茶、富硒棗芽茶、富硒金銀花茶等一系列富硒高端保健茶。飲此茶可在賞心悅目的過程中享受保健,得到了消費者的一致青睞。

    今天,內丘富硒金銀花通過微商、天貓、阿里巴巴等平台,早已走進了京津冀大市場,走進了千家萬戶,暢銷全國各地。

     畝收益1.5萬元

    據了解,金銀花畝產量在1500斤左右,5斤濕金銀花出1斤乾金銀花,1斤乾金銀花按照去年價格在100元左右,畝收益大概在1.5萬元。幾年來,內丘縣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帶動了周邊3個鄉鎮16個村300余戶,使周邊種植金銀花面積達6000余畝。基地帶動了75戶貧困戶穩定脫貧。

    通過不懈努力,內丘縣扁鵲藥谷金銀花種植基地相繼獲得了內丘縣農業生產現代先進單位,內丘縣文明工商戶,金銀花標準化種植基地,邢台市重點龍頭企業,河北省金銀花標準化種植現代園區等榮譽稱號。(記者 楊秀岭)

   頂圖:採摘金銀花。(劉繼東 攝)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河北內丘縣「中藥材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發展」系列報道之六:與中科大合作種植富硒金銀花1000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