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媒:總統馬克龍私下稱英首相「小丑」

法媒:總統馬克龍私下稱英首相「小丑」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3 08:3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媒援引法國諷刺政治雜誌《鴨鳴報》的報道稱,日前在一次私人談話中,法國總統馬克龍將英國首相約翰遜稱作「小丑」。《鴨鳴報》稱原因是馬克龍不滿約翰遜處事態度粗俗。

 馬克龍對約翰遜如此評價,主要是因為上周四發生在英吉利海峽的移民船沉沒慘劇。《鴨鳴報》報道說,當時兩人雖然通了電話,但馬克龍對約翰遜的做法頗為不滿。因為約翰遜在推特上發了封公開信,概述解決英吉利海峽移民偷渡的5點計劃,這激怒了馬克龍。

 《鴨鳴報》稱,馬克龍私下的評論非常「毒辣」。馬克龍說,「(約翰遜)他總像在進行馬戲表演。英國脫歐就是約翰遜馬戲團表演的起點」。馬克龍還告訴他的顧問,約翰遜在難民過境英吉利海峽等問題上公開讓法國成為替罪羊,但私下又向法國道歉,「看到一個可以和我們一起做事的大國,正在被一個小丑領導,真令人難過」。

責任編輯:羅維維 法媒:總統馬克龍私下稱英首相「小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