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法盟WeLegal大灣區峰會在深圳成功舉辦

2021法盟WeLegal大灣區峰會在深圳成功舉辦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2-05 12:58: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4日,2021法盟WeLegal大灣區峰會在深圳成功舉辦。本次峰會延續了2020法盟WeLegal·峰會(上海、深圳、北京)、2021法盟WeLegal·中國峰會(上海)的會議質量和規模,共有300多位來自大灣區及全國的專業學者、法商精英、優秀律師代表、法律科技專家,共同探討大灣區法治建設,產業創新融合,互聯網科技、私隱數據保護、投融併購互聯網科技、先進製造、知識產權、爭議解決、新經濟獨角獸、金融、企業合規及法律人商業貢獻力等相關熱點領域。

 深圳市律師協會會長張斌在致辭中表示,「法盟以匯聚法務圈聲音,賦能公司法律人,增強商業貢獻力,提升職業影響力為使命,致力於讓公司法務成為企業的核心貢獻者。我們法盟通過自己不斷探索,這個使命還在繼續向前行,致力於搭建公司法務的交流平台,為推動法務與公司法務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張斌還表示,律師已經成為促進經濟發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促進法制先行示範城市發展的一支生力軍,也是深圳這座城市法制營商環境當中重要因素。「一個城市律師發不發達,法務發不發達,是標誌這座城市法制營商環境好不好的重要的標誌。深圳律師服務深圳,深圳律師協同企業法務服務企業,深圳律協接下來在合規方面要大做文章,大力推進律師參與企業合規建設能力的提升,把深圳打造成法律服務的樞紐城市。」

 在「公司法律人TED演講」環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首席法務官、首席合規官宋柳平提到,華為整個合規體系建設不是在法律體系,而是在業務體系上。在合規的管理上,如果只強調法律的隊伍要怎麼做,做不好合規,只有把組織構建在業務上,然後在業務所有活動和行為當中管好才做得好。「實際上合規是基於風險的管理,不同行業、不同業務、不同公司、不同領域風險是非常不一樣的,不同國家風險更不一樣,所以沒有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一套邏輯。」

 比亞迪集團知識產權及法務處總經理趙傑表示,對於產業鏈而言,企業的戰略規劃能力,戰略的落地能力以及風險的管控能力和風險的處置能力,逐漸成為企業的核心能力,而其中風險的管控,對公司的法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法務在日常工作當中最主要也是最基礎的,一個是合同評審,一個是糾紛處理。為充分發揮自己在企業中的優勢,法務必須分別扮演守門員、把脈者與設計師的角色。

QQ截圖20211205125739.jpg

 精彩發言過後,WeLegal法盟聯合創始人兼常務執行人王剛向現場公司法律人隆重介紹了法盟WeLegal品牌體系,傳達讓公司法律人成為企業核心貢獻者的願景,並分享了以《不確定的時代,確定的法律人》為主題的演講。WeLegal法盟聯合創始人之一胡佳彥發布了《2021年法律行業薪酬報告發布》。該報告由律職、W.R. 法盟研究中心、羅英人才聯合通過線上網絡調查、線下問卷調研、電話調研、面對面訪談等各個方式進行了法律行業薪酬福利數據的收集和整理,並最終結合市場的發展狀況形成。

 最後,WeLegal法盟聯合創始人兼常務執行人王剛、WeLegal法盟聯合創始人之一胡佳彥以及特邀嘉賓北京摩知輪科技有限公司李石,向為法盟做出過突出貢獻的數十位到場法總頒發了法總令牌。

 與此同時,主辦方還舉行了「Acelaw企業學苑特聘導師授予儀式」,為參與三個分會場的13位優秀的合夥人律師頒發了Acelaw企業學苑特聘導師證書。

 據悉,本次峰會由WeLegal法盟主辦,方達律師事務所、天同律師事務所、天元律師事務所等機構協辦,旨在通過峰會等形式不斷加強全國的行業精英交流,共同探討、溝通公司法律人的趨勢與未來。(記者 朱輝豪)

責任編輯:黃鶯 2021法盟WeLegal大灣區峰會在深圳成功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