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猴賽雷!全國首個深港澳青年文化街區熱力來襲

猴賽雷!全國首個深港澳青年文化街區熱力來襲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4 19:38: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4日下午,由深圳市青聯指導,深圳市福田區海外聯誼會、福田區青年聯合會、福田區香蜜湖街道辦聯合印力集團打造的「灣區同心  攜手未來」——深港澳青年街頭文化節在福田區印力中心外廣場隆重舉行。深圳市青聯副主席賴鋒,福田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蔡英權,福田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歡,深圳市青聯秘書長王星,香蜜湖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鄺瑞連,福田區青聯負責人黃睿,萬科集團董事、集團合夥人、印力集團總裁王海武,印力集團合夥人、印力深圳城市商業公司首席合夥人竺海群,印力集團合夥人鍾林雄,印力中心商場總經理張陽,印力中心商場副總經理馬馳等領導出席活動,近100名深港澳青年到場參與。

    本次活動作為深圳市青聯「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的系列活動項目之一,積極落實「手牽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攜手成長計劃,旨在以深受港澳青年喜歡的街頭文化活動為紐帶,深化深港澳青年之間的交流交融,推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進一步促進青年的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深圳市青聯副主席賴鋒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在福田開展深港澳青年交流活動,將進一步展示福田區活力、時尚的一面,幫助廣大港深青年深入了解福田的區位優勢、感受福田區的特殊魅力,希望深港澳青年朋友們在活動中積極參與、加強交流,以此為契機深度認識福田、認識深圳。

    活動現場,印力集團合夥人、印力深圳城市商業公司首席合夥人竺海群致辭並宣布深港澳青年街頭文化節啟動,他表示未來印力集團將繼續承擔社會責任,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為三地青年創造一個在生活上、文化上深度融合交流的平台。出席活動的相關領導上台啟動深港澳青年文化街區項目。

    潮青聚集  最in街頭文化節

    青春、動感、時尚……在活動現場,來自不同行業的深港澳潮青紛至遝來,人氣十足。整個活動空間呈現多維度立體化方式呈現,沉浸式的活動場景,不僅設置在地面,更是向天空和地下延伸。在不同主題的活動場景,其炫酷潮流元素更是讓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瞬間激發內心澎湃動力。

    據主辦方介紹,活動中的街頭項目賽事均來自街頭理念,活動匯聚了中國最頂尖街頭文化嘉賓及裁判陣容。

    此次深港澳青年街頭文化節為期兩周,聚焦深受18至35歲的深港澳青年喜愛的街頭文化領域,採取文化與潮流融合的方式,主要分為滑板、街舞、街頭籃球、說唱、復古戶外文化、涂鴉等六大街頭潮流文化板塊,並舉辦相關板塊賽事,涵蓋了演藝、賽事、體驗、互動等形式,打造深受港澳青年喜歡的聚集地。主辦方根據港澳青年反饋及調研分析,多層次多角度凝聚港澳青年興趣,並聯動深港澳潮人,交流集聚效應顯著。

    「有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才能更好的融合。」受邀參加此次活動的香港青年古斯莉嬈表示,對於深港澳文化節這樣的新潮活動,一直比較期待,相信通過這樣新奇的文化交流,能進一步增進港澳青年對福田區對深圳以及對內地的了解,感受深圳的多樣魅力,交到更多興趣相投的朋友。

    2020年到福田區創業的港青章佳潔告訴記者,「首先感覺到在深圳在福田不僅生活非常便利,行政服務效率也很高。其次,深圳福田區有很多惠及港澳青年創業的政策,我們要利用好這些政策去好好發展,融入大灣區。」

39.jpg

    港青章佳潔接受記者採訪。

    創想無限  最cool深港澳文化街區

    與此同時,深港澳青年文化街區也在此次文化節上正式啟動。這是深圳及內地首個港澳青年街區,由深圳市青年聯合會指導,福田區海外聯誼會、區青年聯合會、香蜜湖街道聯合印力集團傾力打造。街區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位於福田區核心區域印力中心廣場,毗鄰香蜜公園、深圳市兒童樂園等文體休閒場所。

    未來,該街區將設置深港澳青年U站、深港澳潮流藝術區塊、深港澳青年文化藝術展區、深港澳青年創意街角集市等,周期性開展涂鴉、街舞、滑板、說唱、b-box等潮流藝術交流活動,定期邀請成名藝術家、音樂人、電影人、作家、詩人開展戶外文化藝術展,並組織打造藝術圓桌分享會,不定期舉辦深港澳青年音樂會、招聘會、街頭運動等,打造深港澳青年喜愛的潮玩街區。

    「聽聞這個街區的建立,我們都很興奮。」來自香港的潮流青年李炯盛是一名街舞愛好者,兩年前來到深圳工作,工作之餘喜歡約上三五好友跳跳街舞。他表示,這個街區的建立,正好給在深生活的港澳青年提供一個平台,大家以後聚會、交流都有了好去處。

    青春如火,初心似炬。「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系列活動旨在打造灣區青年合作共贏、力量凝聚的平台,促進灣區青少年在廣泛交往和全面交流中加深了解,進一步增強港澳青少年對祖國的向心力,深入推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深圳創業、就業、學習、生活。(記者 姚志東)

37.jpg

    啟動儀式現場

責任編輯:蔣璐 猴賽雷!全國首個深港澳青年文化街區熱力來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