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賽反響熱烈

首屆「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賽反響熱烈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24 16:04:44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幼兒藝術文化交流協會主辦、通識(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暨優秀作品展覽,日前假紅磡置富都會舉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及香港中華文化藝術推廣基金主席李秀恒、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和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應邀主禮。活動反應熱烈,吸引近6,000個幼兒家庭、超過70間幼稚園機構報名參加。
主禮嘉賓共同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該會主席吳克儉致辭時表示,每一件親子作品都是無價寶。該會重視培養學生,不但擁有知識,更重要是朝全人發展,協會借著推行陶藝教育,培育香港學生的理性和感性發展、體現家國情懷,以及價值觀的優化。
吳克儉冀培育香港學生的理性和感性發展。
  
 是次比賽以「我的寶貝」為比賽主題,旨在推廣幼兒陶藝教育,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的發展,從中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並鼓勵親子溝通與協作,增進親子關係;同時藉此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有助培養幼兒的國民觀念。比賽為該會「幼兒陶藝文化推廣計劃」的首次大型公開活動,亦是全港首屆以幼稚園學生為對象的陶藝比賽。
 
 活動接獲近6000份報名,經過多重篩選而選出26份作品,最終由啟思幼稚園幼兒園(屯門)的鍾凱晴和仁濟醫院董伯英幼稚園/幼兒中心的劉恩希脫穎而出,分別奪得初級組和高級組冠軍。
典禮上精選了100份優秀作品供與會者欣賞。
  
 典禮上精選了100份優秀作品供與會者欣賞。每一份作品都完全由幼兒和家長親手製作。作品由搓捏、成形、上色、風乾到上光油,一點一滴都記載著小朋友的用心、家長的循循善誘、創意的發揮、對陶藝的喜愛、和中國傳統文化的承傳。為了讓小朋友的陶藝作品有被欣賞的機會,該會將與不同機構合作,在香港各大商場和不同地區舉辦優秀作品展覽。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首屆「尋寶陶」親子陶藝創作賽反響熱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