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京東快遞因有15名確診病例  已暫停西安業務

京東快遞因有15名確診病例 已暫停西安業務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06 16:2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大秦交通微信公眾號消息,目前,陝西省西安市保持運行的快遞業務主要集中在郵政和順豐,京東因有15名確診病例已暫停業務。順豐在西安有3個分撥中心,承擔西北5省快遞轉運,現僅灃東中心運行,日吞吐能力約為疫情前的20%,員工到崗率25%,均在場區封閉管理。

   當地郵政部門透露,西安市郵政從業人員到崗率約45%,投遞量為疫情前的40%,車輛辦證及通行基本順暢,91%的市區、58%的縣區攬投部正常運行(郊縣村大多封閉管理),全市積壓郵件約4萬件,主要為封控、管控區或集中隔離等無法配送的,均與收貨人電話確認告知。普遍服務運行正常,日均投遞黨報黨刊160萬份,機要郵件「應投盡投」。防疫物資重點保障,累計運送26批次100餘噸應急物資。

 民生物資優先保障,累計配送便民蔬菜7600餘箱,藥品日均200單。從現場情況看,分揀等高風險崗位人員能夠著二級防護、郵件場地消毒設施基本到位,運行組織總體有序。

 航空運輸通過西安咸陽機場的3架全貨機值飛保障,裝載率約30%,主要為生活及防疫物資;公路運輸量為疫情前的25%,市內網點營業率為43%,一線小哥上崗率約32%。隨着防控形勢的逐步好轉,企業正逐步恢復收派業務。

 陝西省交通運輸廳商省郵政管理局提出,要加強對各快遞公司的指導檢查,一手抓生產恢復,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好車輛、快遞的進出消殺,加強末端投送人員的防護監測,尤其是來自城中村的從業人員,原則要封閉管理,限制進出流動,避免形成傳播鏈。

責任編輯:楊眉 京東快遞因有15名確診病例  已暫停西安業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