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油塘曦台1座及香港仔碧朗樓完成強檢 無發現陽性個案

油塘曦台1座及香港仔碧朗樓完成強檢 無發現陽性個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3 08:24: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晚(12日)圍封油塘崇山街8號曦台1座,以及香港仔漁光道68號石排灣邨碧朗樓進行強制檢測,共2455人接受檢測,沒有發現陽性個案。

    截至今日(13日)凌晨零時,油塘崇山街8號曦台1座約330名居民接受檢測,石排灣邨碧朗樓約2125人接受檢測,當中沒有發現陽性檢測個案。

    在油塘曦台1座,政府派員到訪約165戶,當中約50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在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政府亦派員到訪733戶,當中29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無人應門的單位包括可能已經接受檢疫或隔離的住戶,亦有可能部分單位是空置,政府並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資料,會採取措施跟進。

    油塘崇山街8號曦台1座的相關執法行動於上午約9時完成,政府共檢查約85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未發現有人未進行強制檢測。政府亦提醒沒有應門的約50戶居民,在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盡快聯絡政府進行檢查,以排除病毒在小區內可能有機會繼續傳播的風險。

    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的相關執法行動於上午約10時完成,政府共檢查1135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發現有1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發出強制檢測令。政府提醒沒有應門的29戶居民,在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盡快聯絡政府進行檢查,以排除病毒在小區內可能有機會繼續傳播的風險。

    港府重申會嚴肅執法。如任何人士未能出示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佩戴手環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即屬違反強制檢測公告,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或限制與檢測宣告即屬犯罪,並可處2.5萬元罰款及監禁6個月。(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油塘曦台1座及香港仔碧朗樓完成強檢 無發現陽性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