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健鋒促向市民派1萬元消費券 精簡抗疫基金5.0程序

林健鋒促向市民派1萬元消費券 精簡抗疫基金5.0程序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4 20:0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公布延長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14天,直至大年初三(2月3日),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仍在社區肆虐,存在隱形傳播鏈,又明白連續2年於農曆新年前後收緊防疫措施,對於各行各業同市民生計都會帶來沉重打擊,林健鋒促請政府於2月23日財政預算案向市民派1萬元電子消費券,爭取於7月1日前派發「落袋」,以「快狠準」行動「救市」,令社會有較和諧氣氛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林健鋒歡迎特首公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涉及35.7億元,下周開始接受申請,他希望政府以「精簡程序,迅速派發」為大原則,令受疫情影響嘅各行各業盡快取得「救命錢」渡過年關。

 林健鋒又提及,近期收到多個行業反映,對於政府每次遇到疫情反彈,就「一刀切」關閉表列處所嘅做法有意見,認為有關做法令到各行各業一同承受苦果。

 另一方面,林健鋒同意政府指若無本地爆發,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年初四(2月4日)起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他亦希望,政府一併檢視表列處所停業機制及準則,以靈活處理手法,讓長期無確診個案的行業有空間繼續營業,並以無確診個案的美容業為例,提議是否可以在調整營業時間的情況下,讓其繼續營業,而較為空曠的戶外運動體育場所,亦有空間彈性處理開放時間。

 另外,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若未來一兩個月均做不到晚市堂食,相信業界失業率會上升,而食肆目前已縮短員工工作時間,員工收入減少,部分員工更被要求暫時停職。他說,由本月7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開始,每日平均損失1.5億元生意,過往這段時間平均做到3億元生意,周末生意更能達到3.5億至4億元,惟目前已「泡湯」。若進一步延長措施,將造成非常嚴峻的打擊,預料整體營業額將下跌四至五成。

 立法會議員陳曼琪表示,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各行各業及經濟活動皆受影響,美容院更是一個「手停口停」的行業,僱主及員工均遭受沉重打擊。她建議政府提早於美容業啟動「疫苗氣泡」,爭取農曆新年前復業,她又建議政府按每所美容院租約及員工強積金的既有紀錄,根據其停業日數,為受影響僱主、僱員及連帶受影響商戶提供補償。

 因應政府計劃在餐廳等指定場所實行「疫苗氣泡」政策,立法會議員簡慧敏表示,政府應關注港人在內地的疫苗接種紀錄對接問題,讓內地港人在回港後符合「疫苗氣泡」要求。

責任編輯:楊穎婕 林健鋒促向市民派1萬元消費券 精簡抗疫基金5.0程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