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吳秋北倡加強接種疫苗力度 完善高風險人士檢疫措施

吳秋北倡加強接種疫苗力度 完善高風險人士檢疫措施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6 11:3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吳秋北今日(16日)在社交平台表示,現時政府在加強社區接種疫苗的力度不足,應完善措施加強接種工作,認為第五波疫情爆發是防疫漏洞所導致。

   吳秋北指出,新冠疫苗是「應打盡打」,達至群體免疫的效果。他認為政府在加強社區接種新冠疫苗的力度不足,呼籲政府投放更大力度完善措施,加上不少市民關心能否與內地恢復通關,若本港的防疫措施能與內地接軌,就更有條件通關。

   對於因國泰機組人員違反防疫規定導致本港第五波疫情爆發,他發文批評現行防疫政策的漏洞,質疑為何國泰機組人員會獲豁免戴手帶,認為高風險人士必須「可識別」,這實在是很基本的常識。他指出,在疫情之初,常有戴隔離手帶到處走的人士,市民見到都很警惕,相關部門收到舉報,迅速執法,這就是發動了群眾的力量。如果屬於免檢疫群體的國泰空少和空姐都有明顯的識別手帶之類,空少去食肆,員工看見檢疫手帶,便不會讓他進店,甚至可以即時舉報。手帶另一功能,就是作為高風險人士的警惕,時刻提醒其自覺,不要肆無忌憚到處去。法律與自律相配合,公眾與個人才能獲得自由和利益的最大公約數。

   另外,對於政府實施的居家隔離措施,吳秋北認為任何檢疫措施,都必須是「可監測」,絕不可以純粹靠自律,如果做不到可監測,便是形同虛設。他又指,在內地部分省市,居家隔離安排會貼上封條,或電子封條,只要一開門,便會回報到社區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即時上門了解情況。

責任編輯:鄭嬋娟 吳秋北倡加強接種疫苗力度 完善高風險人士檢疫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