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祝賀張家朗首奪花劍世界盃冠軍 表示香港體壇仍蓄勢待發

林鄭祝賀張家朗首奪花劍世界盃冠軍 表示香港體壇仍蓄勢待發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6 11:43: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劍手張家朗再度揚威國際,繼東京奧運花劍奪金後,再在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封王,成為首位在世界盃賽奪冠的香港代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在個人社交網頁,向首奪世界盃金牌的香港花劍選手張家朗,以及他的教練團隊表示祝賀。她又期望下屆政府可採納本屆政府建議的政府架構改組,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全力統籌和推動有關工作。

4.jpg

林鄭月娥社交專頁截圖

   林鄭在文中表示,今早醒來便傳來喜訊,張家朗繼去年東京奥運為香港奪得回歸以來首面奥運金牌後,再在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封王,為港爭光。

   她又指,自從香港運動員在東奥取得歷史性的佳績後,在多個單項的世界及亞洲賽中,亦繼續發光發熱,包括游泳的何詩蓓、羽毛球的「鄧謝配」、空手道的劉慕裳、室內賽艇的陳至鋒等。

   她說,深信香港體壇仍蓄勢待發,特區政府會與新一屆立法會,特別是代表體育界的議員霍啟剛,加強溝通和合作,支持運動員的專業發展,並開展體育科技應用和配合啟德體育園區落成的產業發展。

   民政事務局發文祝賀

   民政事務局今日亦在社交網頁發文,恭賀港隊劍擊代表張家朗首奪花劍世界盃冠軍。

   局方表示,張家朗下午將夥拍隊友於團體賽全力爭勝,希望大家為香港劍擊隊打氣,支持香港運動員。

1.jpg

民政事務局社交專頁截圖

   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周六(15日)在男子花劍世界盃巴黎站決賽,以15:12擊敗意大利劍手封王。張家朗在首圈至八強的賽事,先後擊敗兩名法國、兩名韓國的代表,在四強更大勝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劍手。在決賽,張家朗面對另一名意大利代表,在大部分時間領先下取勝奪金。

責任編輯:鄭嬋娟 林鄭祝賀張家朗首奪花劍世界盃冠軍 表示香港體壇仍蓄勢待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