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約翰遜陷派對醜聞 英媒稱首相被迫辭職可能性大

約翰遜陷派對醜聞 英媒稱首相被迫辭職可能性大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09:3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約翰遜日前為前年封城期間曾經出席首相府一個聚會,他就事件道歉,之後又揭發有首相府工作人員在疫情期間及全國哀悼菲臘親王逝世期間舉行派對,首相府14日為此事道歉。

   據英國媒體16日消息,涉嫌違新冠防疫封鎖措施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接受了高級公務員格雷(Sue Gray)的問話。格雷負責調查英國政府官員涉及的一連串違反防疫規定的指控。報道稱,預計最快本周初發表調查報告,將針對府內官員的飲酒文化,和內部由上而下藐視防疫規定的文化,但可能不會直接責備約翰遜。

   面對巨大壓力的約翰遜日前承認,他出席了2020年5月20日在唐寧街10號花園舉行的一次活動。約翰遜的首席私人秘書雷諾茲向多達100名首相府員工發出電郵邀請,叫他們自己帶酒參加「維持社交距離的酒會」。目擊者表示,約有30人赴會。

   工黨黨魁施紀賢認為,約翰遜承認自己違反法例,在舉行派對一事講大話。保守黨內部分議員及在野工黨,要求約翰遜辭職,惟杜永敦稱不會要求約翰遜辭職。

   英國執政保守黨主席杜永敦今日(17日)表示,不會要求首相約翰遜辭職,但他認為,必須調查及解決政府內部的文化問題,以及處理疫情。

   英國《衛報》分析,隨着事件發酵,首相下台「只是時間問題」,而且約翰遜最有可能在近兩周被迫辭職。當然,約翰遜也有可能取得保守黨議員支持,一直撐到5月地方選舉後才下台,但這可能會讓執政黨迎來選舉慘敗的局面,因此《衛報》認為這項選擇的可能性只是中等級別。

   《衛報》也表示,目前已有越來越多保守黨議員要求首相下台,因此約翰遜在近日內辭職的可能性也在逐漸增加,但若說約翰遜能僥幸待到下屆大選才辭職,甚至繼續擔任首相更長時間的可能性則越來越低。

責任編輯:鄭嬋娟 約翰遜陷派對醜聞 英媒稱首相被迫辭職可能性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