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議員有意提出不信任動議 約翰遜遇任期最嚴重危機

英議員有意提出不信任動議 約翰遜遇任期最嚴重危機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9 11:08:10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綜合英媒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期深陷一連串違反防疫措施的醜聞,正面臨任期內最嚴重的危機。至少20名保守黨議員被指已致信提出針對首相的不信任動議,約翰遜面臨下台風險。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當地時間18日報道,有意向約翰遜提出不信任動議的保守黨議員都是在2019年大選中當選的議員。保守黨黨鞭認為,提交對首相不信任動議的議員人數在20人左右,但也有議員稱,54人的門檻最早可能在19日達到,從而觸發對首相的不信任投票。

    英國媒體指,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期間,位於唐寧街10號的首相官邸至少舉辦了11次派對聚會,當時英國兩度實施全國封鎖,嚴格限制社交聚會人數。

 面對巨大壓力的約翰遜日前承認,他出席了2020年5月20日在唐寧街10號花園舉行的一次活動。約翰遜的首席私人秘書雷諾茲向多達100名首相府員工發出電郵邀請,叫他們自己帶酒參加「維持社交距離的酒會」。

 不過,約翰遜曾向議會表示,他以為這是一場工作性質的活動,但約翰遜的前首席顧問多米尼克·卡明斯18日稱,約翰遜欺騙了議會,他早就知道這是一場酒會。對此,約翰遜予以否認,稱自己沒有對議會撒謊。

 2019年7月,約翰遜接替文翠珊,成為英國首相,並帶領英國完成脫歐。

責任編輯:高心雲 英議員有意提出不信任動議 約翰遜遇任期最嚴重危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