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約翰遜「派對門」醜聞炸鍋 還跳出來對台灣問題指手畫腳

約翰遜「派對門」醜聞炸鍋 還跳出來對台灣問題指手畫腳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27 11:15: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約翰遜26日聲稱中國大陸軍機「近日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飛行不利於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約翰遜還指手畫腳,聲稱「我們需要的是和平條約和台海兩岸人民的建設性對話」。

 針對大陸軍機繞台,解放軍發言人多次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我們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而有關約翰遜的「派對」醜聞,近日亦如滾雪球般被爆出。1月15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再被揭發前年6月封城期間,在唐寧街首相府舉行派對,慶祝他的生日。據報道,英國高級公務員格雷關於「派對門」的調查報告最早將於當地時間26日出爐。然而,1月27日,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調查報告基本上已經完成,但未向約翰遜提交,可能要等到當地時間周四。

 據《金融時報》報道,預計約翰遜將在「派對門」報告發布後,宣布對唐寧街進行改組。「約翰遜迎來首相任期內最危險的24小時。」 英國《每日郵報》25日如此形容約翰遜當下的境遇。(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約翰遜「派對門」醜聞炸鍋 還跳出來對台灣問題指手畫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