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年海峽兩岸「關公文化與中華文明」線上研討會成功舉辦

2022年海峽兩岸「關公文化與中華文明」線上研討會成功舉辦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7 12:4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提升關帝文化在海內外的學術地位與信仰內涵,由社團法人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忠義人才培育學院、山西運城解州關帝廟文物保護所、山西運城學院、台中科技大學共同主辦,香港弘揚關帝慈善基金會協辦的「2022年海峽兩岸關公文化與文明遠距視訊研討會」於2022年1月18-19日兩天,分別在台北和山西運城、武漢、香港等主場地同時召開。

 研討會共邀請近五十位兩岸三地與海外關帝文化的學者專家、宗教領袖,在三場十二篇論文發表和三場專題討論。所有與會嘉賓透過自己的專長與所學,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中暢談並析論關帝文化的傳承歷史與未來發展趨勢和展望願景。

 台灣主講嘉賓有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理事長、忠義人才培育學院院長黃國彰,台灣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台灣前考試院考選部部長邱華君,台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台灣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吳光雄,台中科技大學教授林翠鳳,台灣澎湖紫微宮主任委員翁啟鏡,台灣大學教授洪淑苓,台灣政治大學特聘教授高莉芬,台灣佛光大學系主任簡文志,忠義人才培育學院講師吳文興和台灣龍華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蔡翔宇等學者。

47.png

 忠義人才培育學院院長 黃國彰

 內地主講嘉賓有全國政協委員汪國新,山西運城市文物保護中心主任衛龍,湖北省委統戰部原海外中心主任朱正明,山西運城市解州關帝廟文物保護所所長傅文元,山西運城市鹽湖區前文化局長關新剛,山西運城學院教授宋潔,福建東山關帝廟理事會主委洪永德,上海關公義學館創辦人彭允好,遼寧瀋陽市文化藝術館導師劉藝,山西大學教授閻愛萍,福建師範大學旅遊學院教授游明元等。

55.jpg

 山西會場

 香港主講嘉賓有香港弘揚關帝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董明光,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主席吳騰。海外主講嘉賓有美國舊金山世界關氏宗親總會主席關健中,馬來西亞關公文化推廣中心會長孫艪華。

48.jpg

 香港弘揚關帝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 董明光

 本次線上研討會的成功舉辦,拓展了關公文化傳播管道,搭建了兩岸人文交流和交融的「雲端橋樑」。主辦單位共同表示今後應該積極結合海內外關帝信仰的人們,提升關公文化素養,由個人教育到學校教育並融合社會教育,以3C的科技產業來推動關帝文化發展。同時充分發揮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和關公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積極探索線上文化交流方式,引領大家共同做好關公文化的傳承弘揚,深化和鞏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傳承,進一步增進文化認同、民族認同,為實現中華優良道德復興做出積極努力的貢獻。

責任編輯:靜文 2022年海峽兩岸「關公文化與中華文明」線上研討會成功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