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友好協進會:對「一國兩制」實踐充滿歷史自信

香港友好協進會:對「一國兩制」實踐充滿歷史自信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7 13:22: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6日下午,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發表了2022年新春致辭。駱主任指出,當前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需要我們從歷史中獲得智慧、汲取力量。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照亮現實,也照亮未來。」對此,香港友好協進會27日發表聲明,表示感同深受,非常認同!

 香港友好協進會指出,回顧香港回歸祖國近25年的歷程,期間經歷了多次風浪考驗,每一次都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概因為背後有強大的祖國作為堅強後盾。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實行「一國兩制」方針有利於維護國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我們有理由對「一國兩制」實踐充滿歷史自信。

 香港友好協進會又指,過去一年,是國家「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相交匯的一年;過去一年,也是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局面的一年。隨着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新選舉制度的完善,「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香港社會氣象一新,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新局面,為更快、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世界的機遇在中國,香港的機遇在內地。香港只要把握機遇,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貢獻國家、成就自我。這是香港應有的歷史自覺和歷史責任。

 駱主任指出,有了實現良政善治的機遇,還需要有乘勢而上、穩中求進的歷史主動。香港友好協進會表示,將與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一起為實現特區良政善治,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共同奮鬥、主動作為、積極作為!

56.jpg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友好協進會:對「一國兩制」實踐充滿歷史自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