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白宮:拜登本月訪問亞洲時或前往韓朝非軍事區

白宮:拜登本月訪問亞洲時或前往韓朝非軍事區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5-13 14:0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2日,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考慮於本月稍晚訪問亞洲時,前往朝韓非軍事區(DMZ)。

 據路透社報道,拜登5月20日至24日將分別到韓國和日本進行訪問。拜登在日本停留期間,還將在東京出席美國、日本、印度與澳大利亞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峰會。

 到訪朝韓非軍事區一事,並非拜登特例,數名美國前總統都曾前往。美國前任總統特朗普和剛卸下韓國總統職務的文在寅曾到板門店非軍事區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面。

 朝韓非軍事區(DMZ),又稱「三八線」。韓戰結束後,朝韓雙方於1953年7月27日在板門店簽署了《朝鮮停戰協定》。朝韓非軍事區指一段橫越朝鮮半島、作為朝鮮和韓國緩衝區的地帶,基本與北緯38°線平行。

 普薩基也重申了美國的最新評估,她說,朝鮮可能已準備好在本月內進行更多的武器試驗。她說:「美國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分享了這些信息,正在與他們進行密切協調。」

 另據央視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2日稱,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前一天,新任韓國總統尹錫悅剛剛上任。尹錫悅發表就職演說時表示,朝鮮的武器計劃構成威脅,但如果朝鮮致力於無核化,他願意提供一個「大膽的」經濟計劃。

 朝鮮自2017年至今沒有試射過核彈,但在今年早前恢復了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圖源: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白宮:拜登本月訪問亞洲時或前往韓朝非軍事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