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北市逃亡22年犯12起性侵慣犯落網 涉520萬密室竊案

台灣北市逃亡22年犯12起性侵慣犯落網 涉520萬密室竊案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9 10:1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5月1日發生520萬元(新台幣;下同)的重大住宅竊案,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竊嫌,鎖定確實有名男子闖入被害富商的住宅,擴大調閱,一路追到宜蘭礁溪國道5號交流道附近橋下,日前尋獲疑似嫌犯留下的腳踏車,採集DNA赫然發現嫌犯身份是22年前犯下至少12起性侵、重大住宅竊案的涂姓男子。19日凌晨,警方圍捕防務部門所屬的廢墟,成功將他緝獲,查扣贓款245萬元及作案時穿着衣物、雨鞋及帳蓬等證物。

2.png

 報道指,5月1日該起住宅竊案發生後,被害富商一度懷疑自家外傭涉案,也覺得住家沒人闖入,猶如密室竊案。北市警方調閱監視器分析,竊嫌於4月28日深夜3時許出入賴姓被害人住宅大樓,遂以同心圓方式擴大調閱,並研析疑似犯嫌生活動態習性。

 警方調查指,竊嫌多藏於公園一帶及宜蘭縣礁溪鄉國道5號交流道下,隨即派員前往跟監、埋守查緝,13日傍晚6時許發現竊嫌出現於宜蘭縣礁溪鄉一帶,經採集犯嫌棄置於現場腳踏車DNA送請刑事局鑑識中心專案比對,結果與檔存涂姓男子相符,且他是刑事局追捕多年的性侵、重大住宅竊案嫌犯。

 警方深入追查及比對監視器影像,發現涂嫌於18日藏匿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78號後方的防務部門所屬廢墟,深夜出動專案小組警力圈圍,並由大安分局分局長范織坤指揮調度,19日凌晨3時許,成功將涂嫌逮捕到案。

 警詢時,涂嫌全程保持沉默,但警方調閱相關監視錄影畫面及現場所查扣贓款,確認其犯行。全案詢問後將依竊盜等罪嫌移送北檢偵辦,並持續與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追查2000年起塗嫌所涉及至少12起性侵害及重大竊盜案。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灣北市逃亡22年犯12起性侵慣犯落網 涉520萬密室竊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