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載譽而歸《尋人記II》首播  反轉全港再尋「人‧情‧味」

【娛樂】載譽而歸《尋人記II》首播 反轉全港再尋「人‧情‧味」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5-19 12:11:5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人生就是尋尋覓覓,尋尋覓覓要花很多氣力,往往找不到,偶爾尋到寶。」去年播出由新聞主播方東昇、黃曉瑩、李曉欣及黃靖婷主持的電視節目《尋人記》,團隊鍥而不捨尋找昔日新聞人物,憑藉人物的變化見證時代變遷,透過一個又一個小人物小故事,讓觀眾感受到久違了的人情味。節目播出後引起社會熱話,大受觀眾歡迎。最新一輯《尋人記II》,將於今晚(19日)起逢周四及周五晚上10時半在翡翠台播映。

A02.JPG
四位主持(左起)李曉欣、方東昇、黃曉瑩、黃靖婷。

  《尋人記》於「2022紐約電視電影節」歷史及社會紀錄片組別中獲得銅獎,這次載譽歸來,觀眾自然「未播出先興奮」。雖然團隊找到一些大眾有興趣的人選,但製作時仍會以受訪者意願為大前提,團隊表示:「第一輯播出後,感謝觀眾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又點名希望節目代尋一些舊聞主角。但我們接觸的個案中,部分當事人回覆指不想重提舊事,相信觀眾會理解。」

A03.JPG
《尋人記》去年播出後,不少觀眾去信無綫新聞部,希望攝製隊幫忙「尋人」。

  「只要有信心,大海撈到針!」《尋人記II》四位主持秉承信念,搜尋新聞部資料庫珍貴片段、電話簿、舊報紙,走遍港九新界每個角落,透過相關街坊及商戶,希望再在鏡頭前呈現80、90年代新聞節目的一眾主角。

A04.JPG
《尋人記II》首集個案:上世紀80年代「投訴王」安仔,已透過螢光幕開展投訴人生。

A05.JPG
事隔近40年,安仔(右)主動尋找攝製隊,背後暗藏一個心願。

  團隊今輯再接再厲,追尋堅持「燒肉不能搭燒骨」的「元祖級投訴王」安仔、40年代已貴為「尋人先鋒」的非典型婆婆、獨力撐起頭家的單親爸爸、寒夜瑟縮街頭吃杯麵的男孩,還有經常出入防止虐待兒童會的媽媽。攝製隊找來他們話當年,說今天,帶出「投訴背後」、「童年影響人生」、「男人之苦」、「起跑線定勝負?」、「生仔要考牌」、「知識改變命運」等主題。而首集打頭陣個案「投訴王」安仔更是主動出擊,「尋覓」攝製隊。金句連連、道理多多的安仔,今次選擇再會觀眾,為的只是一個簡單的心願,到底安仔有何心願,觀眾要留意今晚播出的節目。(記者:雲遜)

A06.jpg
今輯其中一個個案「吃杯麵的男孩」。

A07.jpg
今輯其他個案「當年的追星族」。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載譽而歸《尋人記II》首播  反轉全港再尋「人‧情‧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