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株洲聯誠集團:以技術創新推動企業跨越式發展

株洲聯誠集團:以技術創新推動企業跨越式發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5-19 20:4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從優勢產業的配套商到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株洲聯誠集團憑藉技術創新優勢走出了一條跨越式發展之路。近年來,聯誠先後承擔48項國家、省、市級重點科研項目,擁有授權專利790項,主持和參與制訂國家標準8項、行業標準14項。
 
    第十屆全球湘商大會舉辦前夕,記者走進株洲聯誠集團生產車間,感受了智能製造的魅力。株洲聯誠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肖勇民介紹,該公司是一家具有40年歷史的軌道交通裝備部件行業的股份制民營企業,是全國鐵路系統第一家整體改制成功的集體經濟企業。
 
    近年來,株洲聯誠集團積極響應湖南「三高四新」、製造強省總體戰略布局,以打造「世界級軌道交通裝備產業集群」為企業發展使命,緊緊依託與中車在株洲的主機企業長期緊密的產品配套優勢和不斷放大的產業協同效應,不斷推進公司高質量發展,在發展格局中展現新的作為。2021年,聯誠集團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新湖南貢獻獎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株洲聯誠集團累計實現銷售收入170.59億 元,累計繳納稅收11.23億元。
 

    肖勇民表示,該公司已錨定發展目標,到2025年,將把聯誠集團建設成為軌道交通裝備部件系統解決方案的首選供應商。(劉春林) 

責任編輯:萬思琪 株洲聯誠集團:以技術創新推動企業跨越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