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密歇根州龍捲風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44人受傷

美國密歇根州龍捲風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44人受傷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2 15:17:49 來源:中新社

 美國媒體當地時間21日報道稱,一場龍捲風20日襲擊美國密歇根州北部小城蓋洛德,造成至少2人死亡,44人受傷。

 美國廣播公司21日援引密歇根州警方官員德里克·卡羅爾的話說,一場龍捲風於20日15時48分左右在蓋洛德「諾丁漢森林」移動房屋公園降落,隨後穿過蓋洛德商業區,對其路徑上的商業和住宅建築造成「廣泛破壞」。現場圖像顯示,一些建築被夷為平地,部分樹木倒塌,另有汽車被掀翻。災害發生當天,密歇根州州長格雷琴·惠特默簽署了針對蓋洛德所在奧齊戈縣的緊急狀態聲明。

 美聯社21日援引奧齊戈縣消防官員克里斯·馬丁的話說,龍捲風對「諾丁漢森林」移動房屋公園的破壞程度可能達到95%,工作人員正使用重型設備對該區域進行二次搜索。卡羅爾21日說,兩名遇難者的死亡地點都位於該移動房屋公園。《紐約時報》報道稱,清理工作於21日開始,40多人正接受治療,1人仍下落不明。

 蓋洛德位於底特律西北約230英里處,擁有約4300人口。美國國家氣象局21日表示,該龍捲風最高速度為每小時150英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道稱,美國國家氣象局蓋洛德辦公室的約翰·鮑里斯說,龍捲風穿過當地社區用了大約3分鐘。

 根據美國電力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的數據,21日,密歇根州有超過14000名客戶斷電。公用事業公司Consumes Energy當天表示,蓋洛德有4715名客戶受到停電影響。

 與中西部許多州相比,密歇根的龍捲風數量明顯更少。鮑里斯說,該州平均每年發生約15場龍捲風,且大部分發生在蓋洛德以南。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國密歇根州龍捲風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 44人受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