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比利時要求猴痘病例進行21天自我隔離  英籲密接者隔離21天

比利時要求猴痘病例進行21天自我隔離 英籲密接者隔離21天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3 08:21: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比利時《晚報》等多家外媒報道,在發現多例猴痘病例後,比利時衛生部門於當地時間19日發布聲明,要求猴痘病例進行21天自我隔離。該國由此成為全球第一個要求猴痘病例進行自我隔離的國家。

 報道稱,接觸猴痘病例的人不需要自我隔離,但應該保持警惕,特別是在與弱勢群體接觸時。截至目前,比利時已檢測到4例猴痘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截至21日,包括英國、西班牙、美國、比利時在內的12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已報告92例猴痘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全球猴痘病例可能進一步增加。

 英國出現猴痘社區傳播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2日,英國衛生官員表示,英國已出現猴痘病毒社區感染群,許多病例與前往西非旅行者無關。此外,當局建議猴痘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21天自我隔離。

 據法新社報道,截至20日,英國已報告20例猴痘病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表示,目前普通人群的風險仍然極低,對於大多數成年人來說,猴痘的症狀會「相對溫和」。

 報道還稱,猴痘可以通過接觸受污染者的皮損和飛沫以及共用物品(如床上用品和毛巾)傳播,症狀包括發燒、肌肉疼痛、淋巴結腫大、發冷、疲勞以及手和臉上出現類似水痘的皮疹。這些症狀通常會在兩到四個星期後消失。

 另據英國天空新聞報道,UKHSA建議稱,與猴痘有「無保護直接接觸或高風險環境接觸」的人應進行21天自我隔離,並避免接觸免疫抑制人群、孕婦和12歲以下兒童。

 此外,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稱,自13日以來,全球12個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國家已報告了92例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現有信息表明,與有症狀的病例發生密切身體接觸的人群中正在發生人際傳播。


責任編輯:楊眉 比利時要求猴痘病例進行21天自我隔離  英籲密接者隔離21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