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紛擾 校長:爭取「原校上課他校畢業」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紛擾 校長:爭取「原校上課他校畢業」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3 10:44: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首府大學擬向台教育部門申請停辦,學生組成的自救會預定明天舉行抗議集會,校長張淑中今天(23日)向學生發出公開信,提出將爭取「原校上課、他校畢業」方案。學生反應不一,有人懷疑是否實現,也有人則說「能畢業最重要」。希望校方能承諾履行。

  台首大宣布停辦迄今,衝擊811名學生及教職員,估計扣除應屆畢業生,尚有約600名學生面臨轉學,近來學生反彈聲浪不歇,已組自救會,預定明上午10點在學校畢業典禮表達不滿。

 張淑中在公開信中指出,自救會預定舉行抗議表達對學校擬申請「停辦」的不滿,她了解學生們的心聲,以及捍衛自己權益所做的努力,她上任雖然只有3個多月,但仍會盡最大力量幫助學生解決問題。

 張淑中指出,自救會主要訴求是希望「原校畢業,不接受任何轉校」,她除了會將學生訴求轉達給董事會之外,未來也會轉達當局教育主管部門;她另外準備提出一個解決方案「原校上課、他校畢業」,也就是說,未來台首大如果奉教育部門核定停辦,她希望能幫助現有811名學生盡量能夠在原校上課,但拿的是鄰近私立大學的畢業證書。

 據此前報道,台首大校長張淑中跟學生座談表示學校經費不足,無法支撐下去,因此決定向教育部門申請全面停辦。對此,全台私校工會批評,辦學不是開餐廳,不能說關就關,台灣首府大學未列專案輔導學校,財務其實還可以,教育部門勿核准停辦案,以確保師生權益。

 據「中評網」指出,台灣首府大學原名致遠管理學院,為中國國民黨前立委黃秀孟與夫婿前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王宮田於2000年創辦,設有教育與設計、休閒產業及旅館管理三個學院,共有六個學系、三研究所,並附設位於高雄的五星級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及高雄國際會館。但因位置偏遠,招生情況不佳,陸生與外籍生銳減,如今黯然畫下句點。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紛擾 校長:爭取「原校上課他校畢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