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如東「能源島」全力備戰「迎峰度夏」

江蘇如東「能源島」全力備戰「迎峰度夏」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6-23 16:4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進入6月後,隨着氣溫持續升高,作為長三角地區調峰和應急供氣主力軍的江蘇如東能源島正厲兵秣馬,全力備戰「迎峰度夏」。
 
    坐落於能源島上的中石油江蘇LNG接收站是長三角地區規模最大的LNG接收站,現有6座LNG儲罐,總罐容108萬方。氣化、存儲能力均可達到1000萬噸/年,能夠支持江蘇省三分之一以上的天然氣供應。據介紹,6月份,接收站共接卸了51萬噸LNG,目前罐內存量在70%以上。本月底,該站還將再接卸一艘LNG船,為即將到來的用氣高峰增足「底氣」。
 
    「隨着氣溫逐漸升高,下游用氣需求將不斷攀升,我們也將有針對性地調整生產計劃。」中石油江蘇液化天然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安全總監繆曉晨介紹,從7月起,江蘇LNG接收站將進入迎峰度夏階段,向下游管網提高供氣量。
 
    目前,該站的日加工量保持2500萬方以上,這些天然氣源源不斷地輸入管網後,可有力保障江蘇省迎峰度夏天然氣調峰發電資源供應。據悉,2500萬方天然氣約可發電1.1億度,能夠滿足江蘇省38萬戶居民1個月的用電量。
 
    為保障迎峰度夏期間設備安全穩定運行,3月底冬供一結束,檢維修部門便開始圍繞重點區域、關鍵環節開展專項設備隱患排查,及時組織調派人員搶抓港口接船「空檔期」,對卸料臂、海水泵等主要設備設施進行全面大修。目前,相關設備已全部檢修完畢。同時,接收站還重點分析碼頭不可作業天數、設備運行參數等關鍵數據,科學制定接卸和外輸方案,確保進一步提升迎峰度夏期間的運行效率。
 
    在人員安排方面,江蘇LNG公司嚴格實行三級帶班值班制,要求值守人員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保證通訊暢通和信息及時上報,確保突發情況快速響應、妥善處置。同時,繼續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持人、物、設備、環境同防,切實築牢防疫防線,保障接收站人員健康安全和生產平穩運行。(宋璟 趙振華 徐書影)
 
頂圖:LNG船舶即將靠泊接卸
 
責任編輯:郭昕玥 江蘇如東「能源島」全力備戰「迎峰度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