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閉幕,取得多項成果

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閉幕,取得多項成果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6-24 10:26:52 來源:香港商報网
    6月22日,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閉幕,會後當晚召開了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新聞發布會。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磊主持,省委常委、秘書長陳奕君;省紀委常務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陳擎蒼;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來穎傑;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研室主任朱衛江參加發布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陳奕君對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有關情況作了介紹,她表示,這次黨代會具有重大政治意義和戰略意義,在多個方面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科學擘畫了未來五年浙江發展的宏偉藍圖,明確了戰略方向、戰略目標、戰略任務,標注了浙江新的歷史方位和奮鬥座標。
 
    本次黨代會的主題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忠實踐行“八八戰略”,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高品質發展中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
 
    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報告,是這次黨代會的重要成果,是新征程上浙江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的行動綱領。
 
    報告分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過去五年的主要工作,系統回顧總結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在此基礎上凝煉8個方面規律性認識;第二部分,以“兩個維護”政治自覺全面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生動實踐,系統闡述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精神和關於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部分,今後五年的總體要求、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第四部分,加強党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
 
    報告充分肯定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以來取得的成績,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的複雜局面,浙江省堅決扛起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政治責任,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浙江發展取得了9個方面的歷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更高起點。
 
    報告強調,要以“兩個維護”政治自覺全面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生動實踐,牢牢把握“5大戰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
 
    報告提出了“兩個先行”奮鬥目標和“8個高地”具體目標。今後五年的奮鬥目標,是在高品質發展中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現代化先行。具體目標是打造“8個高地”,即新時代黨建高地和清廉建設高地、高品質發展高地、數位變革高地、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高地、新時代文化高地、社會全面進步高地、生態文明高地、促進全體人民全面發展高地。
 
    報告強調了今後工作的“五大導向”。一是突出創新制勝,全面實施科技創新和人才強省首位戰略;二是突出變革重塑,形成引領未來的新模式新能力;三是突出防控風險,推動安全發展貫穿各領域全過程;四是突出共建共用,激發全社會新活力;五是突出唯實惟先,牢固樹立沒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種風險的意識,形成全社會實幹爭先的激情活力。
 
    報告還提出了“10個着力”主要任務。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展開,包括着力推動全面轉入創新驅動發展模式、着力推進數位化改革引領系統性變革、着力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着力塑造引領未來的新增長極、着力推進更高水準城鄉一體化、着力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着力推進全域文化繁榮全民精神富有、着力開創民生優享的社會發展新局面、着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先行示範、着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等。
 
    報告還提到要加強党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全面提升新時代黨建品質、堅定不移深化正風肅紀反腐,不斷推進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在浙江生動實踐。省監委副主任陳擎蒼在答記者問中表示,全面從嚴治党永遠在路上,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明確今後五年要打造新時代清廉建設高地,將重點抓好六個方面的工作,健全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工作機制和督查問責機制,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引導黨員幹部弘揚新風正氣,同心協力打造清廉建設高地。(謝國平 文蘇悅)
責任編輯:嚴燕紅 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閉幕,取得多項成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