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搶抓RCEP生效機遇  粵韓聯手推介中韓(惠州)產業園

搶抓RCEP生效機遇 粵韓聯手推介中韓(惠州)產業園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08 23:22: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韓建交30周年之際,為進一步加強惠州與韓國在文化、經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7月8日,惠州市舉辦中韓(惠州)產業園投資環境推介會及韓國—惠州友好城市圖片展等系列活動。推介會上,惠州市市長溫金榮表示,惠州和韓國交往密切,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特別是與韓國城南市結為友好交流城市,經貿和人文交流日益頻繁。該市將一如既往為企業在惠州發展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共同推動惠韓合作交流邁上新台階。

2、惠州市市長溫金榮在推介會上致辭  香港商報記者盧偉攝.jpg

惠州市市長溫金榮在推介會上致辭

    落戶項目174宗總投資約1866億

    中韓(惠州)產業園是中韓兩國共同推進的國家級合作產業園區,2017年12月,經國務院批覆正式設立。該產業園由六大核心組團和多個聯動組團組成,核心組團位於惠州仲愷高新區總規劃面積94.1平方公里。截至目前,韓國在惠州設立企業累計308家,實際利用的韓資累計達10.5億美元。2021年,惠州對韓國貿易進出口28.78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92.8億元),同比增長38.3%。

    不久前,粵府批准設立廣東自貿試驗區惠州聯動發展區,全部在中韓(惠州)產業園核心區的仲愷高新區,政策疊加效應將進一步放大。

3、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  香港商報記者盧偉攝.jpg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

    專家表示,中韓(惠州)產業園和廣東自貿試驗區惠州聯動發展區同時享受國家和省市多層政策疊加優勢,將使其成為為粵港澳大灣區重點打造的特色合作平台、惠州市實施深度融深融灣行動的重點載體及合作平台、惠州萬億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的橋頭堡。

    溫金榮稱,目前,中韓(惠州)產業園落戶項目174宗,計劃總投資約1866.5億元,預計達產產值約3480億元;特別是核心片區實現了項目「當月引進、當月供地」,展現了「惠州速度」。

    廣東省商務廳數據顯示,2021年,韓國在粵投資新設立企業629家,實際外資金額40.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2%;廣東與韓國進出口貿易額約為713億美元,同比增長17.5%,佔中韓貿易額的19.7%,韓國已成為中國香港、東盟、美國和歐盟之後,廣東第五大貿易夥伴;對韓投資方面,截至2021年底,廣東對韓國協議投資項目118宗,合同金額4.8億美元,實際投資金額2.1億美元。其中,2021年廣東對韓國投資新增企業14家。

4、韓國駐廣州總領事韓在爀  香港商報記者盧偉攝.jpg

韓國駐廣州總領事韓在爀

    韓國和惠州將形成更加緊密經貿合作

    目前,韓資企業LG電子、LG化學、SKI株式會社等一批韓國明星企業在惠投資設廠。韓國駐廣州總領事韓在爀認為,今年是韓中建交30周年,韓中兩國必然會比過去任何時候都保持更加堅實的合作關係。從投資方面來講,與過去勞動密集型的加工工廠相比,通過高層次的新能源、高新技術、綠色產業等領域的技術資源進入中國市場方面是值得關注的。在韓中(惠州)產業園投資活躍下,韓國和惠州之間形成了更加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發展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主導產業園。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則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中韓(惠州)產業園的重大發展機遇。今年以來,廣東省以超常規的力度,強化政策供給和經濟運行調度,及時出台穩經濟131條具體舉措和「穩工業32條」「促進服務業恢復發展47條」「促消費9條」「金融支持實體經濟25條」等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加大力度暢通經濟循環,為在粵投資企業保駕護航和提供強大支撐。

    活動當天,還舉辦了主題為「城事—我們的城市,我們的故事」 韓國—惠州友好城市圖片展,圖片全方位展出了惠州和惠州在韓國的友好城市城南市,惠城區在韓國的友好交流區首爾市永登浦區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發展片段,生動展示了30年來惠州和韓國的發展建設成果。(記者 盧偉)

    頂圖:中韓(惠州)產業園投資環境推介會現場

責任編輯:萬思琪 搶抓RCEP生效機遇  粵韓聯手推介中韓(惠州)產業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