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 年貴港姊妹學校線上交流活動舉行

2022 年貴港姊妹學校線上交流活動舉行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7-28 23:2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 年7月27日,由貴州省委統戰部主辦及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協辦的貴港姊妹學校視頻交流活動在觀塘慕光英文書院舉行。貴州省委統戰部徐佑剛副部長、孔祥龍處長、吳斌調研員、宋莉調研員、南明區委統戰部部長、喻桁副部長、 南區教育局邱勇軍、港區貴州省政協委員鄧小宙常委、程燕常委、陳月明常委、校方代表等四十多人出席活動。

 會議由南明區教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邱勇軍主持,現場奏國歌、播放南明區4所學校的簡介視頻,全面介紹各校的校園文化,辦學的理念特色,學生的成長發展。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主席程燕發言表示,學子手牽手,貴港一家親。2016年,在貴州省委統戰部的大力支持下,貴港兩地通過基金會牽線現已有58所大中小學校締結姊妹學校,疫情之前每年都有幾百的師生雙向實地交流,受疫情之影響,也爭取舉辦線上交流,去年締結了8所學校,她認為兩地學子的交流很重要,互學互補,加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以及國民身份的認同。她還分享了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的深切希望,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 則香港有未來。

2.jpg

 8所貴港姊妹學校校長相續線上線下發言。基金會自成立伊始即開始推進貴港兩地締結姊妹學校的計劃,讓兩地學校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按着校本發展目標舉辦多元化交流活動,通過兩地文化交流活動,加強師生對內地教育的了解,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可以建立一個更緊密的締結網絡,從而促進教學資源共享,推動兩地教育的優勢互補,共同提升教育素質,有機會讓香港學生走出香港,更多地去了 解貴州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不同的少數民族文化風情,擴闊學生視野。期待雙方疫情後有更多交流和互動,在兩地更大範圍以及更大空間中,配置兩地教育發展的支持措施,開拓兩地教育市場,真正為未來發展打好基礎。

 最後,徐佑剛副部長表示,今天活動的成功舉辦,為香港師生到貴州開展活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繼續增進貴港兩地師生的友誼和共識,在教育上,增加對祖國的了解和熱愛。希望各位香港委員、基金會同仁、朋友們繼續支持貴州教育的發展,廣泛開展交流合作,共同把姊妹品牌發展好、鞏固好,推動更多的實質性合作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基金會已牽線貴港兩地58所大中小學締結姊妹學校。

 2022年貴港締結姊妹學校名單:

 香港慕光英文書院

 貴陽市南明區第十六中學

 香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

 貴陽市南明區山水中學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

 貴陽市南明區紀念塔小學

 香港保良局志豪小學

 貴陽市南明區達德小學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 年貴港姊妹學校線上交流活動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