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銀香港資助基層學童參觀香港故宮

中銀香港資助基層學童參觀香港故宮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8-11 21:27:21 來源:

中國銀行(香港)早前宣布成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戰略合作夥伴,並於日前舉行首場資助基層參觀香港故宮的活動。透過香港公益金的安排,中銀香港邀請50位來自公益金會員慈善機構「安徒生會」及「香港宣教會社會服務處」的基層小學生參觀。

為讓學生深入學習了解故宮文化,香港故宮為學生安排了導賞員。中銀香港超過20名義工更全程帶領學生參觀。導賞員向學生講解文物展品的故事,學生對中華歷史文化瑰寶展現出極大興趣,並積極參與故宮內的多媒體互動。中銀香港更安排接送學生往返香港故宮及派發餐券,令學生有更好的體驗。

61.jpg

學童在參觀活動中獲益良多。

來自安徒生會的李同學表示:「很開心了解到古代皇宮的生活,而且見識到很多珍貴的故宮寶物。」而香港宣教會社會服務處的鄭同學則表示,很高興觀賞到很多古人的藝術,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亦有所增加。

參與活動的中銀香港義工表示:「能帶領基層小學生參觀香港故宮,並欣賞中華珍貴的文物、學習故宮文化及中華文化,是極具意義的體驗。」(頂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及香港故宮館長吳志華(中)與學童及中銀香港義工隊成員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中銀香港資助基層學童參觀香港故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