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長沙商會辦年度交流午餐會

香港長沙商會辦年度交流午餐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8-12 20:30:55 來源:

香港長沙商會2022年度交流午餐會12日在灣仔佳寧娜潮州酒樓舉行,會長馬介欽,創會會長李秀恒、鄧錦添,常務副會長胡珠、王博文、余國賢,副會長郭振華、胡曉明、孫國林、李世慰、陳曦齡、吳清煥、劉文煒、林國雄、王明鑫、張煒傑及會董30餘人。鄧錦添介紹了自己七月回湖南長沙之行的心得與收穫,大家互相交流,氣氛熱烈。

12.jpg

香港長沙商會一眾首長在午餐會上大合照。

香港長沙商會於2012年8月在香港成立,宗旨是進一步加強長沙與香港兩地的聯繫,充分利用香港國際大都會的先進管理經驗、人才及資本優勢,建立溝通兩地的暢達橋樑,服務和促進長沙兩型建設;商會現有會董約250人,設名譽會長、會長、副會長、會董、包括現任或曾任香港五大商會及各重要行業商會首長或代表之企業家。

長沙值得去投資旅遊

馬介欽表示,自己於2019年接任香港長沙商會會長一職,一直得到大家的支持與信任,商會亦與長沙保持密切的聯繫。這幾年香港經歷修例風波,以及持續至今的新冠疫情,使兩地交往受阻。他說,在今年疫情嚴重的3月份,商會組織了一批防疫物資並派給在香港讀書的湖南籍學生。他期待香港與內地早日通關,與商會一眾首長及企業家可到長沙考察並遊覽。

鄧錦添介紹說,自己上月專程回長沙一趟,今次回鄉共18天,要經歷10天的隔離,餘下的八天行程緊湊,拜訪了長沙市委統戰部、外事辦、市工商聯以及天心區、芙蓉區領導,並與市區相關領導及當地企業家進行了交流,香港長沙商會還在長沙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活動等。

13.jpg

馬介欽(右二)、鄧錦添(右三)與嘉賓合照。

「這兒有香港上市公司九龍倉投資的長沙地標建築長沙國際金融中心,我還專程去逛下,感覺長沙市的商業活動很暢旺。」他認為,雖然回鄉之旅實屬不易,但還是很有收穫,他感受最深的有兩點:「習近平主席七一來港發表重要講話,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不動搖,增強了大家對香港這個國際大都市的信心;長沙位置優越,作為『一帶一路』的首位城市及重要節點城市、長江經濟帶中心城市,發展潛力巨大,絕對值得去投資、營商及旅遊。」(記者 霄虹)

14.jpg

馬介欽(中)、鄧錦添(左二)與嘉賓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長沙商會辦年度交流午餐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