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女排紮營龍華!新賽季陣容成型力爭前四

深圳女排紮營龍華!新賽季陣容成型力爭前四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3 11:30:3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2日上午,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隊落戶儀式在龍華文體中心舉行,標誌着深圳中塞女排俱樂部訓練基地落戶龍華文體中心,新賽季將以「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隊」為名征戰中國女排超級聯賽。

    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是深圳中塞排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與塞爾維亞國家排協合作創辦的國際化、職業化女排俱樂部,參加2021-2022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獲得常規賽第五名、排位賽第八名。

微信圖片_20220923102814.jpg

    深圳龍華區副區長張智表示,女排精神與龍華「無奮鬥不龍華」的精神非常契合,經過半年多的磋商,深圳澳洲虎中塞女排正式落戶龍華,進行日常的備戰訓練。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將開展龍華排球推廣進社區、進校園等活動,讓龍華市民近距離感受排球的魅力,讓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排球,愛上排球,為建設體育強國和助力深圳「打造國際著名體育城市」添磚加瓦,為中國排球運動培養後備力量。

    「深圳龍華,是女排的新家。」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俱樂部董事長劉冰表示,一年前在中國排協、塞爾維亞國家排協、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的支持下,深圳澳洲虎中塞女排成立。今年,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迎來了嶄新的訓練基地,教練團隊、球員陣容也重新做了優化組合。「今年11月開始的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將全力以赴,展現『無奮鬥不龍華』的精神風貌,力爭成績更進一步。我們更希望女排精神在龍華開花結果,培養更多優秀排球運動員。」

微信圖片_20220923102839.jpg

    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新賽季陣容已初現雛形。教練組方面,包壯繼續出任隊伍主帥一職,張文一擔任助理教練,二人均來自中國女排「黃金一代」奧運冠軍教練團隊。塞爾維亞國家青年隊主教練瑪蘇琳出任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助理教練,塞爾維亞國家女排康復師米拉德諾維奇擔綱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醫療康復總監。

    國內球員方面,二傳張馨月、副攻卞敏璇、接應劉鑫、自由人孟婉婷、主攻楊琳琳,副攻王佳敏、副攻薛翼枝,多名球員有效力中國女排的經歷。薛翼枝、王佳敏、孟婉婷和卞敏璇此前在主教練包壯帶領下在新場地進行了適應性訓練。

    外籍球員是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的一大特色,新賽季隊伍續約波黑女排國家隊主力接應達亞娜·博斯科維奇,簽約塞爾維亞國家隊二傳雅克西奇、主攻科莉蘇拉、自由人米洛傑維奇及德國國家隊主攻范加克。據悉,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新賽季共有6位外援,來自4個不同的歐洲國家,不久後將宣布最後一位外援加盟。

    「上賽季排超聯賽是我們第一次參賽,克服了建隊時間短、人員不整和傷病潮等困難,排位賽第八名完成了預定目標。新賽季我們希望在原有的基礎上尋求新的突破,發揮外援、內援優勢,更進一步,甚至打進四強。」主教練包壯說「從現有陣容來說,我們配置齊整,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力。但是集訓時間還是相對較短,目前就等外援到位。外援整體素質不錯,可以較好地幫助內援提升,在賽場上幫助其他省市隊伍隊員提升。」

    球員薛翼枝表示,21日第一次走進訓練基地適應場地,整體體驗非常不錯,新賽季希望帶領隊伍獲得更好的成績。主攻楊琳琳說:「隊伍的目標是一致的,從一支年輕的球隊走向成熟的球隊。希望有更多龍華的小朋友可以喜歡排球、喜歡深圳澳洲虎中塞龍華女排。」(記者 常亮 通訊員 林佳曼 鄭明萌 文/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深圳女排紮營龍華!新賽季陣容成型力爭前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